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77 PRO:10万最强低配不含智商税|千字评车

2020年03月09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官方指导价:10.58-13.88万元

月销量预测:6000辆(车系一共)

推荐配置:280 TID 手动豪华型、280 TID 自动豪华型

可买指数:70%

3月7日一汽奔腾T77 Pro上市,该车与2018年11月上市的奔腾T系列首款车型奔驰T77的区别主要是动力不同——PRO车型的核心升级是搭载了全新1.5T动力版本,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58-13.88万元。

这颗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前奔腾T77主销车型为1.2T动力车型,售价区间8.98-13.68万元。可见PRO车型在动力升级的前提下指导价相比奔腾T77上提幅度非常小,厂商用“加量不加价”的方式来提升竞争力的诉求是比较强烈的。毕竟从大环境来看,当前10-14万元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竞争太激烈了。

从设计来看,奔腾T77 PRO相比奔腾T77并没有太大改变。T77作为开创T系列的首款车型,其在设计语言、内饰和车机方面还是比较新锐的,且面世时间不长,所以奔腾T77 PRO更重要的意义增强车系在动力方面的竞争力,在除动力以外的各方面改变就不大。外观上奔腾T77 PRO继续沿用了“光影折学”的家族设计语言,采用“数码雨滴”细节的前脸进气格栅有一定辨识度。车身轮廓大气硬朗,贯穿式腰线塑造出的车身侧面上下比例非常协调,加之C柱双色车身悬浮设计,使整车的运动气息很强。

内饰也和奔腾T77保持高度一致,“3D卡通少女”依然是高配车型座舱的焦点,让奔腾这个品牌给人的印象大幅年轻化。车机方面奔腾T77 PRO搭载D-life 4.0版本的互联系统配合3D全息智控系统,涵盖主流需求。既然3D全息小姐姐都那么“二次元”,车机在软件等功能的互联网属性上必然也是比较强的。

奔腾T77 PRO的硬核基因就是动力升级,此前的1.2T引擎和大众有很深的根源,其最大马力143Ps、峰值扭矩超过200N·m的输出实际上也不失为入门动力的好选择,只不过匹配4.5米级别的紧凑型SUV还是有点不充裕的。而新的15TD则为第三代发动机,采用11.5高压缩比以及350bar直喷等核心技术,热效率达到39%。具体参数上,最大功率124kW,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58N·m,且响应迅速,在1300r/min就可达到峰值扭矩平台。

从数据看,迎来奔腾T77 PRO后奔腾主力紧凑型SUV的输出性能终于和目前国内最强的几款竞品车型在10-13万元区间、以1.5T为主的动力匹配处在了同一水平线上。

此前奔腾T77只有1.2T的时候,动力性能是一个短板,在10-13万元的价格上对以上几款竞品的1.5T的攻击应对乏力。在补强动力短板后,奔腾T77车系未来必然更有实力参与到头部竞品的厮杀中。而从车型尺寸来看,奔腾T77 PRO的长宽高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和尺寸相近的广汽传祺GS4、博越PRO、瑞虎7的竞争将会更直接一些。

从新车配置来看,奔腾T77 PRO的主攻点将放在低配车型的走量以及高配车型的错位竞争两方面。

指导价10.58万元的唯一一款手动挡车型是全系最低价。其配置包括LED大灯、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及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仿皮座椅。甚至还提供了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以及车联网。目前来看,这是当下销量前10位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里配置最丰富的一个手动挡入门车型,配置完全达到了其他竞品车型自动挡的中配以上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77 PRO把座椅加热功能下沉到手动挡车型上来,不愧是生于东北、对北方消费者冬季用车需求有独特重视度的企业。

另一个值得推荐的配置则是指导价11.38万元的280TID自动豪华型。其配置情况和手动挡豪华型基本一致,并增加了运动驾驶模式选择。我推测这个配置未来或负担着走量的重任,至于优惠力度年内有望来到10.5万元左右。

和自动豪华型价差1万元的280TID自动尊贵型,指导价12.38万元,配置继续多出以ACC自适应巡航和AEB主动刹车系统为核心的高级驾驶辅助包、自动头灯、全液晶仪表、雨量感应雨刷以及车内氛围灯。

不过,如果你需要那个很二次元的“萌妹子”,那就需要继续多加钱了——必须至少是尊贵版+虚拟影像包的版本,才能实现车内“有她陪伴”,指导价12.58万元。“萌妹子”的核心功能是让车机有一个拟人化的形象,纯粹的精神享受,在这方面奔腾的“敢想敢做”居然比蔚来的nomi系统还更进一步。这个配置版本表面看只比单纯的尊贵版车型指导价多2000元,但是,刚刚我讲过11.38万元的豪华型配置已经很强大了,那如果你是本身就愿意多花1万元买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还好,而如果你只是想要“妹子陪你”,那在豪华型基础上多花1.2万元就有点“交智商税”的嫌疑了——当然这仅是我这个85后中年大叔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