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骨子里就是台大众车,都降至11.29万,柯珞克的销量却不升反降

2020年03月09日 12:53: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骨子里就是台大众车,搭1.2T/1.4T,降至11.29万,月销不足700台。相比去年1月份的2941台销量,出现了“断崖式”的下滑,接下来就聊聊这款车。

众所周知,斯柯达作为大众汽车旗下的品牌,在很多方面都继承了大众汽车旗下产品的优缺点,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备受吐槽的一面,但是,相比南北大众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差距还是蛮大的呀!这一点也能够从斯柯达旗下的单车型销量可见一斑。

继第一款SUV野帝失败后,斯柯达在SUV领域里面又布局了三款产品:柯迪亚克、柯珞克和柯米克,细分市场覆盖到了小型、紧凑型和中型三个区间,完善的产品布局按说是应该会有所收获,但是,面对众多的竞争对手,三款SUV的市场表现几乎是都弱于对手。

作为SUV领域最为走量的紧凑型车型,斯柯达在车市中的布局有柯珞克,该车的定位在柯迪亚克和柯米克之间,其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合资阵营里面的奇骏、CR-V、逍客、RAV4、途观和皓影等,还是就是自主品牌里面的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长安CS75PLUS等等。

斯柯达柯珞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32/1841/1614mm,轴距达到了2688mm,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说实话,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悬架方面,相比奇骏和CR-V以及哈弗H6等等竞争对手来看,柯珞克都没有显示出应有的诚意。

搭载1.2T/1.4T动力组合的斯柯达柯珞克,官方的售价在13.99万-17.74万元之间,可以说是有着不错的性价比,相比竞争对手来说是有些优势,那也是柯珞克利用其车内空间的紧促,低配车型只有2个气囊和手刹寒酸配置,悬架方面的无诚意等等换来的,这也是不少车友和网友吐槽的一大因素。

低配车型的价格低但配置太寒酸,高配车型虽然配置丰富了,但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两极严重的分化也为柯珞克的销量疲软埋下了伏笔。而柯珞克低配版搭载的是1.2T发动机,尽管配置了DSG变速箱但动力仍是软肋,难以为该车提供优秀的动力支持,也导致了部分消费者的远离。

回望过去的2019年,斯柯达柯珞克的年总销量为38026台,单月平均销量在3100台左右,而2019年1月份销量还在2941台的柯珞克,到了2020年1月份,柯珞克的月销量下滑到了618台,可以说是出现了同期相比“断崖式”的下滑,这对柯珞克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因为柯珞克的市场表现不是太好,目前,柯珞克在市场中也有着部分的优惠幅度,大概在2.7万元上下。以售价在13.99万元的2019款TSI230标准版为例来说,其价格已经降至11.29万元了。按说价格诚意是透露出来了,销量也应该有所提升,奈何销量不仅没有起色还出现了大幅度下滑,真的是颇为无奈和尴尬,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