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5万买啥车最香 领克03 VS 速腾

2020年03月09日 13:0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领克03 2019款 2.0TD 自动劲Pro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5万左右。

速腾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7.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5万左右。

领克03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标志性的格栅拥有较高的辨识度,黑色饰条的加入也让该车看上去极具视觉攻击性,此外,它在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下更具动感。速腾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多幅式中网看上去很亮眼,而且镀铬饰条的装饰也十分的到位,很好的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领克03风格个性的大灯看起来很运动,速腾大灯造型看上去犀利,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领克03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速腾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领克03的尺寸为4657/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速腾的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领克03在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速腾则在车身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更优异。领克03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速腾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领克03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领克03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采用了造型比较精致的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速腾轮胎品牌为锦湖,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并采用了造型炫酷的旋风式双五辐轮圈设计。

速腾配图为-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豪华型 国V领克03尾部设计的比较运动,平直的线条让尾部更具层次感,而且视觉效果也不错。尾灯设计较为时尚,搭配黑色饰板,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提升了整体的层次感和精致感。速腾尾部设计比较稳重,不过平滑的线条也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整体的视觉效果不错。此外后尾灯造型较为时尚,在点亮时也能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

领克03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有科技感,而且银色饰条和饰板的搭配也为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并使用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速腾的内饰保持了大众简洁大气的家族式设计,采用银色饰条进行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并用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比较不错。

两车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不仅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时也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领克03多了方向盘换挡。

领克03仪表盘则采用了造型时尚的10.25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不仅造型炫酷,而且实用性较强,速腾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看起来比较传统,不过好在实用性较好。

领克03搭载了10.2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设计比较精致,而且各项功能齐全,速腾搭载的则是6.5英寸触控液晶屏,虽然尺寸较小,但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领克03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速腾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领克03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速腾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领克03配备了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速腾配备了10色车内氛围灯。在安全配置方面领克03的优势非常明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领克03同样占优。

领克03运动风格的标配座椅采用皮/翻毛皮混合材质包裹,速腾标配座椅采用皮/Alcantara混合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和包裹度方面两车的表现都十分出色。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领克03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速腾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领克03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鼓包,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并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于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还算比较照顾。速腾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地板中央也有较大凸起,从而会影响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速腾配图为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豪华型 国V领克03的后备厢空间虽然不大,但能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速腾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还是比较足够的,也符合家用车的水准,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满足日常需求也是没有问题的。

速腾配图为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领克03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腾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首先这款领克03相比速腾来说,无论是设计、动力、配置、安全还是性价比方面,几乎都呈现出一个完全碾压的态势,而且该车的操控性也是比较不错的,所以小哥愿意将票投给这款车。

再来说说速腾吧,虽然速腾在各方面的表现相比领克03而言,并不占什么优势,但是该车依然是一款比较实用的紧凑型轿车,而且它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总的来说他也还算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