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超车,老司机都会降档?但有3种情况不适用

2020年03月09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作为老司机都知道,手动挡车在超车的时候一般都是需要降档的,这样可以获得更大的扭力,提高加速度,能更好的完成超车动作。而一般的自动挡车在急加速状态下,行车电脑也会采用降档的方式来提高车速,如果是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们还可以直接切换到手动模式。

那么手动挡的降档超具体怎么操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握稳方向盘,左脚踩下离合器,把档位切换到低档,在换挡的同时右脚需要踩一下油门,这时候转速就会迅速提升,接着就是松开离合器,降档补油就完成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超车一定要降档的,老司机表示:以下3种情况就不用。

档速度已经达到最高车速或当前车速已经超过低一档的最高车速时;当前档位还有足够的提速能力或当前的车速已经能够胜任短时间内超越被超车辆的能力;当前车速与被超车的速度有足够的正速差时,我们都不必使用降档超车,直接加油即可。

另外,降档超车虽然能缩短超车的时间,即使是1.6的排量也能开出推背感,但经常使用会增加油耗。可同时也有一定的好处,因为发动机高转速能达到清楚积碳的作用。

总而言之,在降档超车时,我们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超车正确果断,最忌犹犹豫豫,要超不超,若发觉有意外情况,必要时放弃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