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的车千篇一律,好开的车万里挑一

2020年03月09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女神车主G x 木根儿

木根儿:“喂,女神,节日快乐,有时间出来拍个片么?”

G:“没有。”

————————

眼看这次的选题就要泡汤,还好在木根儿的个人魅力(死缠烂打)下,终于说动了这位好朋友来帮忙拍摄。

文章开头先感谢一下出镜G同学的鼎力支持,也跟大家说明一下,拍摄期间,我们选择了远离密集人群的地方,也做好了个人防护,给大家呈现好的内容很重要,但咱们也不给社会添乱。

3.8国际妇女节,一个展现尊重女性的节日,在车圈儿里,每到这个日子各种各样针对女性展开的选题就层出不穷。大多女性选车无非就那么几辆,C级、MINI、斯玛特(Smart),飞度、POLO、甲壳虫;这些车特点非常鲜明,都是围绕颜值而展开的。想到这儿,一辆黑色宝马225i双门轿跑缓缓驶来,G同学的这台座驾确实让我有点意想不到或者说是喜出望外。

木根儿:你为什么会选择这辆车?

G:“首先我喜欢宝马那种严谨规矩的感觉,黑色也比较帅,毕竟不太喜欢那些可爱的车,再加上我觉得SUV有点太家用了,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开,价格也符合我的预算。”

G同学从事财务行业,这也透露了她严谨的性格,在大多数时间她给人的感觉都是沉着冷静不苟言笑的一面,这也就不难理解她选择宝马的原因了;

虽然包括3系在内,宝马的外观风格都有了不少的突破,但是2系尚未在国内换代,仍然保持了上一代宝马设计理念;犀利的眼神儿,棱角十足的细节处理,协调的车身比例,再加上M设计套装把整辆车营造得运动感十足,说实话,G同学跟这车站一起的时候我甚至有一种“这俩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错觉。

木根儿问:敞篷版不是更有个性么?

G:“我觉得有点华而不实,何必花那么多钱买一个自己平时用不着的配置呢?就北京这天儿能开几次敞篷?”

宝2系将敞篷版本也引入到了国内,作为一款“平价跑车”确实能够捕获更多少男少女的芳心,但是面对G这样的女孩,多了个敞篷就增加了将近4万元的预算未免有点不划算,情调、拉风、炫酷这种词汇对于她来说并不是刚需。

花最少的钱得到心里最满意的车G买车的初衷,电子挡杆、机械+液晶仪表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这种配置对于G来说已经足够实用,握紧方向盘,M运动方向盘带来的满足感是更加安心的操控。

木根儿问:这辆车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地方?

G:“首先宝马味儿十足是我最满意的,然后各种细节配置和音响也是加分项,外观也比较满意,非要说的话,不满意的可能就是机械手刹和后排吧,虽然我基本不需要后排哈哈!”

G只要一聊到这辆车的时候总会认真的思考我提出的问题,不难看出她对于眼前的这辆225i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决定的,在优缺点的问题上她比我更有发言权,正如她所说,宝马原汁原味的品质在这辆车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再加上腿部支撑、车道偏离预警、质感十足的换挡拨片等等细节配置,还有看家音响哈曼卡顿的加持,在驾驶中更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感。

不过正如G所说,机械手刹对于一个女孩子而言有些不友好,而作为双门派车来讲,后排空间基本上只能给自己的包留有一席之地,再加上它略显古板的内饰设计总会让人不满意。

木根儿问:这车你觉得开着怎么样?

G:“你是专业的,你来吧,反正我觉得挺好,我也坐坐专业人士开的车。”

终于得到了“试驾”这款车的机会,这也是我一直跃跃欲试的,对于这辆2系我早有耳闻,据说它是堪比M2调校的存在,怀揣着这样的质疑,我踩下了这辆225i的油门踏板。

对于动力,木根儿在这里唠叨两句,开起来我才发现,如果仅仅用账面参数来评价这辆宝马2系未免有些不公平,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70N·m并不出彩,但是面对这样一台宝马2.0T低功率+8AT的车,它的调校却是让人喜出望外,初段加速铿锵有力,换挡干脆,切换至运动模式油门响应尤为激进;说个俗套的比喻,就好像你拿起一碗米饭,发现饭里面全是红烧肉的那种惊喜,这样就简单易懂了。

F22是这一代宝马2系硬顶版的底盘代号(敞篷版底盘代号为F23),韧性是我对于它悬架最合适的面熟描述,过滤坑洼的从容和通过减速带的利索让人印象深刻;而转向更是这辆2系的精髓,虽然标准轴距的宝马不会让人失望,但是这辆225i的灵巧有点让人兴奋。

带着G跑了几十公里,不仅仅是我心满意足,不难看出G的脸上也洋溢着兴奋,虽然表面上冷酷,但心里那份追求自我,自由不羁的心情早已经写在了脸上,有时候开车带给我们心理的喜悦远比速度来的直接

总结时间

或许G对这一代2系并不像我们编辑一样了解的那么多,随着宝马将调校策略逐渐转向舒适化,这一代的宝马2系车型或许从底盘和转向来说将成为经典绝唱,虽然内饰设计古板、配置也被逐渐超越,不过,一旦你开上了它,你就会觉得它的缺点变得太过渺小,那种得心应手的感觉已经不多见,相信不少人都会为这辆车的行驶质感而倾倒。

再回归到这次女性购车的主题,G同学虽然是庞大女性车主中极少一部分会为行驶品质和切身实际买单的车主,不过随着汽车的多元化女性购车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颜值那么单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