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别紧凑型SUV的新秀 ,3个月订单4.4万,哈弗H6也要坐不住

2020年03月09日 15:28:07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来说,10万元级的SUV几乎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众多自主品牌的产品在此激烈厮杀,吉利博越长城哈弗H6、捷途X70、比亚迪宋Pro几方你方唱罢我登场,谁都想在10万元价位紧凑型SUV这锅靓汤中分一杯羹。只不过,冷不防一个新秀从市场后方杀了出来,上市三个月订单就破了4.4万,可谓是惊得这个市场的老大哈弗H6出了一身冷汗。

这个新秀是谁呢?它就是长安欧尚X7,它上市首月销量即破万,2020年1月份长安欧尚X7销量为13007辆,目前订单已经超过了4.4万辆。月销破万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一个很重要的关口,多少汽车企业的车型望着月销过万四个字流口水而不可得,长安欧尚X7却轻而易举的做到了。这个销量数字,也初步让长安欧尚X7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倘若还能保持几个月这样的销量增长,那真的就会让哈弗H6坐不住了。

从产品层面来说,长安欧尚X7的确有着让哈弗H6坐不住的资本,下面我们就一一展开了说。我们将通过长安欧尚X7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和哈弗H6 2020款 1.5GDIT 自动铂金舒适版来展开对比,两者的官方指导价十分接近,前者为10.77万元,后者为10.40万元,可以认为是一个价位的产品。

外观内饰层面上,由于车友的审美千人千面,对于车子的外观内饰都有着自己的理解,所以这里默认双方打平。我只在这里多嘴说一句,长安欧尚X7的外观设计曾获得2019年国际CMF设计奖,在外观设计上的水平也是受到专家人士的认可的,“云鹰之翼"的中网很具有辨识度,至少我认为它在外观设计上是有自己的一整套语言的,这一点难能可贵。

在紧凑型SUV最重要的车内空间上,虽然哈弗H6素来以空间大而著称,但是强中更有强中手,长安欧尚X7的空间表现却比哈弗H6要强上不少。从车身尺寸上看,长安欧尚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x1860mmx1720mm,轴距为2780mm,而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x1860mmx1720mm,轴距为2680mm,两者的宽和高完全相同,但是长安欧尚X7的车长和轴距却比哈弗H6要长出约100mm,这意味着乘客在车内能享受到的空间,长安欧尚X7无疑是更宽敞的,坐在后排舒服的翘起二郎腿不成问题。而且,长安欧尚X7的后排地板是纯平的,对于后排中间的乘客无疑更为友好,乘坐起来更为舒适。

在动力总成上,两者都是配备了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但是长安欧尚X7装载的是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1.5T蓝鲸发动机,和广受好评的长安CS75 PLUS上面的发动机是同一款,最大马力178匹,最大扭矩为265N.m,动力性能比哈弗H6的要更优秀,而且作为长安近几年呕心沥血研究的1.5T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0%,在燃油经济性上又要好上不少。在动力总成上,长安欧尚X7要比哈弗H6略微优秀一些。

在配置上面,由于哈弗H6仅是其2020款的入门车型,而长安欧尚X7已经是次顶配,在配置方面哈弗H6就要逊色不少。具体来说,长安欧尚X7要多了前排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LED大灯等等一大批非常实用的配置,对比一下车价,长安欧尚X7仅高了3000多块钱,哪个更有性价比就不言而喻了吧。

在这里我要特别提一下长安欧尚X7的智能车机系统,它的核心是一块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不仅支持导航、蓝牙、音乐等诸多车机功能,还可以实现不到店的OTA升级,其具备的语音识别功能,可以用语音轻松控制电话、空调、天窗、导航等等,车主开车时无需分心去按各种功能键,仅需语音控制即可,为车主的用车增加了安全保障。

而且,长安汽车在售后方面也放出了大招,长安欧尚X7在预售期间推出了终身免费质保和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的"双免"政策,而且不设期限、不设次数、全国联保,这个政策既为车主的后续无忧用车提供了充足的保障,也看得出长安汽车对于自己的车子质量那是十分放心,要不然这样的政策只会卖得越多、亏得越多。无论从产品层面还是从售后层面来说,长安欧尚X7都是一款值得购买的SUV,当前的热销就说明了一切。目前它的价格只需7.77万-11.77万,看好的车友可以下手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