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奥迪新款A4L 融入大量S4元素/车机系统全面升级

2020年03月09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奥迪在今年不仅会推出中期改款的Q7,为了直面竞争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还将推出中期改款的A4L。日前,行车视线独家拍摄到了新款A4L,新车并没有任何的伪装,预示着该车的上市日期也将临近。值得注意的是,新款A4L运动版车型外观大量借鉴了新款S4的设计元素,并且内饰部分也换装了全新的车机系统,取消了MMI旋钮,改为触控液晶屏。据悉,新款A4L最快将于今年4月份上市。

前脸部分,本次拍摄的车款为45 TFSI quattro入门车型,可以看到该车前脸依旧采用的是大尺寸六边形中网,并且采用了横幅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相比顶配版的黑色蜂窝中网,这款车型就显得比较低调了,整体还是以质感为主。而顶配车型的中网也是借鉴奥迪新款S4的造型,包括保险杠设计都和S4非常相似,整体气质非常凶悍。

奥迪旗下车型在改款和换代时都会对灯组进行调整,这也是“灯厂”一贯的风格。新款A4L的前大灯焕然一新,灯眉初融入了流水LED光源,解锁时会有不错的仪式感,这也是和S4几乎相同。

侧面部分,由于是高功率版车型,新车配备了红色的刹车卡钳,并且前卡钳为四活塞,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此外,新车配备18寸轮毂,轮胎品牌为米其林PS4,运动性和静音效果都非常不错,并且价格也不便宜。

尾部方面,可以看到新款A4L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仅是尾灯变为和前大灯相呼应的造型,之间还采用了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接,质感提升。此外,运动版的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定风尾翼,要知道这样的配置也是在S4上才会出现,现在已经下探到A4L中。

内饰部分,新款A4L整体变化并不大,细节之处有所调整。新车取消了老款车型MMI的操控旋钮,整体液晶屏支持触控功能,预计将有声音和触感回馈,并且新的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操控,整体的界面也会向A6L和A8L看齐。此外,四驱版车型在中控台副驾驶前面还印有quattro标识。

三幅式真皮方向盘依旧是现款的造型,整体手感不错,皮质非常细腻,液晶仪表造型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是内部显示信息和结构随着全新车机系统而改变,整体非常炫酷,相比现款而言显示的信息要更全面,同时虚拟座舱依旧得到了保留。

动力上,新款A4L将搭载1.4T、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分为高低功率版。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70N·m(国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峰值扭矩为320N·m和370N·m。传动系统上,新车依旧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车型还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