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西老哥开着五菱宏光V,走南闯北干装修,养家糊口全靠它

2020年03月09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来自广西桂林的方老哥干装修这一行已经超过二十年了,从18岁入行开始做装修至今,他走南闯北做装修,不仅给自己娶了一个媳妇,也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08年的时候,他买了一辆五菱之光用来干装修,跑遍了广西北部、湖南南部几乎每一个县份。虽然说五菱之光跑了二十万公里车子从来没有大修过,但是时光的洗礼,不仅让当年的帅小伙头发逐渐稀少,也让当年叱咤岭南山道的五菱之光看上去有点老旧了。

于是,方老哥就起了换车的打算。原先他打算买辆SUV,也到各个汽车4S店去看过车。但在19年9月,新款五菱宏光V上市了,方老哥专门跑到4S店去看了一下,觉得这款车还是蛮符合自己的要求,店里面也有置换补贴,他回家考虑了半天,“买车还是要买五菱宏光这样的车,我们这种干粗活的人,车子扎实可靠最重要”,于是第二天他就去店里买车了。他也舍不得跟了自己十一年的老五菱之光,把车牌过户用在自己的新车上面了。

方老哥买五菱宏光V,主要的原因是看中了它的超大空间,它的车身尺寸是4425x1670x186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mm,比起自己当年的五菱之光那是要大很多,也能装载更多的东西。虽然说宏光V是新款,但是大体上的空间表现和老款差不离。有个传言不是说你不知道五菱宏光里面会下来多少人,方老哥觉得那是对于五菱宏光V的大空间和大装载能力的最好体现。

五菱宏光V的内饰还是熟悉的五菱味道,简单而朴素。方老哥也没有计较什么,毕竟自己是打算拿着五菱宏光V去挣钱,而不是去享受的。朴素点也有好处,那就是不怕磕磕碰碰弄坏了内饰。不过,一些必要的改善也是要做的,刚刚拿到手,他就去给车子装上了中控屏和倒车影像,再装上了座套和脚垫,让自己用车时更舒服一些。

更重要的是,他上来就拆掉了后排的座椅,就跟自己以前的老五菱之光一样,后排这个地方是专门用来放他的装修工具的。方老哥把自己用到的装修工具粗粗整理了一下,发现自己的工具还真不少,以前的五菱之光后排空间不算很大,他有些工具只好丢在家里,要用了再专门带去,这次五菱宏光V一下子就装完了。

五菱宏光V的发动机是1.5L的,开惯了五菱之光1.0L的小排量,让方老哥觉得五菱宏光V开起来那是野性十足,甚至觉得动力有点冲。6挡的手动挡,在换挡上也绵密很多,驾驶起来感觉很棒。刚把车提到手不久,方老哥就开着五菱宏光V去给山里的老丈人祝寿,在山路上奔驰的时候,方老哥觉得五菱宏光V的底盘非常扎实,过弯也不怎么会侧倾,爬坡那是随随便便的事,很容易就超越了前头的轿车。虽然方老哥也很想试一下山路漂移,但自己也是老实开车的那种人,玩不来那种花活,就没有尝试了。

19年的后面几个月,方老哥就开着自己的五菱宏光V,跑了几个城市的工地去做装修。方老哥自己有时也拿它来运输材料,凭着宏光V的大身材,运送一吨建筑材料或者几十箱东西什么的,根本就不是个事。工地上的工人们看到宏光V这么能干,连连跟方老哥说自己以后买车也要买五菱宏光。

方老哥也很珍视自己的五菱宏光V,虽然说工地的灰尘很大,车子很容易脏,但只要有闲空,他就会把车子的车身擦得锃亮,五菱的LOGO更是要珍而重之的多擦几遍。在他眼里,五菱宏光V不仅是一辆运输工具,更是自己亲密的工作伙伴,是自己养家糊口的最佳搭档。而五菱LOGO,则一直陪伴在自己的生活中,比起妻子儿女相处的时间都要久,从不曾离去。

直到春节之前,方老哥才回到了自己家里,给家里带回来了几万块工钱,一家人和和美美的过了春节。虽然说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自己直到3月份才开始去开工,但是方老哥有信心今年能凭着五菱宏光V挣更多的钱,“大儿子要上中学了,小女儿也上小学了。今年我要多跑几个工地,要多挣点钱,争取给孩子留出更多的教育经费。”方老哥觉得,为家人奋斗的人生,那才是最快乐的!说到这,他开着自己的五菱宏光V一溜烟出发了,我站在后面,只看到了五菱宏光V的尾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