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日内瓦车展取消,也阻挡不了它的到来,全新轿跑,未来感满满

2020年03月09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由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取消的原因,多款新车的发布亮相被迫延后,这其中就包括长安旗下的全新轿跑SUV长安uni-t。这款新车的发布重新定档于3月5日在重庆和意大利都灵两地同时进行现上发布。

长安uni-t与此前吉利发布的新车icon相似,定位都是精品型SUV。从外观上来看,长安uni-t也颇有几分概念车的感觉,但总体外观上还是倾向于长安的家族式设计。新车的整体造型非常前卫,整体采用了跨界的设计,面积巨大的中网并不让人感到突兀,也不显得单调,反而多了几分未来感。分体式前大灯造型非常修长,与整车设计风格相呼应,营造出十分前卫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排腰线的设计,力量感十足。此外,溜背式造型以及悬浮式车顶都增强了整车的一体感,隐藏式门把手亦是一大亮点。细节方面,长安uni-t提供了双色涂装,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时尚气息,独特的透明车顶设计淡化了传统车顶与天窗的界限,整体视觉效果极富未来感。

与前脸的造型相似,长安uni-t的车尾造型同样十分动感,叠加造型的尾灯层次鲜明,搭配上饱满的后包围组件,营造出一种十分活跃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突出浓烈的运动氛围,但这四个排气是真是假暂不得而知。

吉利icon极具科幻感的内饰不同的是,长安uni-t的内饰设计非常战斗,整体风格在长安的现有基础上进行调整,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非常运动,车内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中控仪表双连屏设计,两块屏幕的尺寸均为10.25英寸,具备光线自适应功能。此外,这块连体屏幕还搭载了AI芯片,可以感知车主的日常驾驶习惯,以提高日常使用上的便利性,此外,还可以对驾驶员进行疲劳监测。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质感不俗。新车将会提供全景天窗,Nappa皮质座椅,车内空气过滤系统,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定位紧凑级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虽说新车的高度并不低,但通过低矮的流线造型和双腰线设计,为整车营造出更加低矮运动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uni-t搭载了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NE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据悉,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且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新车将会匹配蓝鲸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传递效率达到94.3%。申报信息中,长安uni-t的综合油耗为6.8L每百公里。

总的来说,与吉利icon类似,长安uni-t这款车最主要的作用不是提升长安整体的销量表现,而在于提高其品牌形象。其实在长安现有的产品线上,我们可以看到长安在提升自身产品力的同时,也在提高自己的定位,最近推出的几款PLUS车型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此次引力系列的推出,则是长安进一步提高自身品牌形象的重要一步,这也是长安会选择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这款车而不是在国内发布的原因。目前,这款新车的具体售价和配置单暂未公布,但相信它的售价不会比同级别的其他自主品牌SUV要低,至于长安uni-t能有信心拿出更高的售价,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其产品力足够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