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实车首次亮相街头,造型颇有奥迪A6L范,续航堪比特斯拉

2020年03月09日 16:05: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给国内新能源车企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压力,如何与这个国际新能源品牌“正面刚”?成为了众多新能源车企必须面对的问题。早在去年年底,比亚迪全新旗舰轿车——汉就已经曝光,分别推出DM(插电混动)和EV(纯电动)两个版本,其中纯电版最高续航可达605km,和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660Km)接近。

本来想着在今年北京车展时正式发布,但由于车展的延迟,新车不得不晚点推出。根据此前比亚迪总经理赵长江透露,新车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个人觉得还是稍微晚了一些。不过就在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比亚迪汉EV车型的低伪谍照,当然,这也是比亚迪汉首次亮相街头。

造型颇有奥迪A6L范,内饰有奔驰设计元素

单看前脸,厚重下压的车头与发动机舱盖上微微隆起的立体式线条组合,有一种类似于跑车的俯冲既视感,视觉冲击力比较强。车身侧面,溜背式的造型十分流畅简洁,再加上近5米的车长以及超2.9米的轴距,让新车看上去十分的修长,颇有奥迪A6L范。

宝马“霍氏弯角”不同的是,比亚迪C柱靠后窗的那个位置,拐角比较锐利,并辅以大面积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和此前发布的比亚迪宋Pro EV有点类似,难不成比亚迪往后推出的EV版车型都要采用该设计?另外,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灯组内部结构倒是和奥迪A6L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预计点亮后视觉效果会不错。

至于内饰方面,如果说特斯拉Model 3主打的是科技范,那么比亚迪汉则走的是高雅风。此前比亚迪奔驰就已经合作研发了腾势,所以在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比亚迪还是“取了经”,可以看到不少奔驰的设计元素。

价格或在25-35 万元之间,DM版本或更受期待

至于动力方面,比亚迪汉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两个版本,其中汉 DM 采用的是 2.0T 发动机,匹配的是功率为 180kW 的永磁同步电机;而纯电动版本将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分别搭载不同的电机。

其中,单电机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双电机版车型的NEDC续航也达到550km,表现都还不错。单从经济实用的角度来看,圈哥认为单电机就已经足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使用,如果不是特别土豪,四驱版完全没有必要选择。

不过说句老实话,就目前新能源的发展情况来看,圈哥个人觉得或许比亚迪汉DM版更值得期待一些。一方面,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续航普遍焦虑,插电混动刚好适合适宜,并且比亚迪在插电混动领域也是颇有造诣,唐DM就是最好的代表。

另一方面,关于比亚迪汉的价格,此前比亚迪总经理赵长江也已经透漏:“汉的售价将会对标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所以猜测价格会在 25-35 万元之间。参考比亚迪唐新能源的定价,DM版比EV版要更便宜一些,预计DM版售价区间会在25-30万元左右。就性价比而言,DM版或许会比EV版接受度更高一些。

不管怎么说,比亚迪汉的到来,无疑是自主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项突破。但话又说回来,此前比亚迪唐新能源刚上市时爆火,但后面就慢慢暗淡,比亚迪汉会打破这种“魔咒”吗?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