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幻影又一对手掉线,宾利慕尚宣布停产,结束永远做不成老大的尴尬

2020年03月09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豪车界的“万年老二”停产!年年亏损无奈放弃,劳斯莱斯笑到最后

2020年开年就有很多不好的消息传来,在汽车市场同样也有很多让人遗憾的事情发生。比如说顶尖豪华车宾利慕尚的宣布停产,就让不少人措手不及。想当年的顶级豪车三巨——劳斯莱斯幻影宾利慕尚迈巴赫62,迈巴赫首先出局(后来变成“高端奔驰”),如今宾利慕尚这款车将要停产的迈巴赫62的命运一样,要离开我们的视线,自此,幻影最后一位对手掉线,进入无敌的寂寞。

幻影又一对手掉线,宾利慕尚宣布停产,结束永远做不成老大的尴尬

在豪华车领域,当年慕尚和幻影以及迈巴赫62被誉为三叉戟。他们在这个领域可以说相互形成制约,共同竞争。而在竞争的过程中,迈巴赫首先第1个退出了市场,因为销量不行只能无奈出局,本以为从三足鼎立变成了两雄争霸之后,会形成相互撤掣肘的局面。但是过了这么多年,慕尚最终也要出局了,这款顶级豪车的倒下也让很多人感觉非常的震惊,作为一款一直以来都有着非常不错口碑的豪华汽车,为什么会走到如此地步呢?

其实答案是非常现实的,那就是亏损。宾利的汽车车型也就那么几款而已,其中慕尚、飞驰、欧陆、添越算是最为出名的车型了。

而这几款车里面销量最差的就是慕尚这款车型,基本上已经看不到崛起的希望,假如说这款车还能够有所希望的话,宾利也不会去停产的,毕竟这是他们用心打造出来的一款豪车,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可是慕尚的确到了不断亏损的地步,所以说宾利只能够无奈的将车型进行停产。当然也有很多人对于慕尚为什么销量这么差感到疑惑,其实这款车型的定位不是很好,因为在它上面有幻影,下面也有BBA的旗舰。一方面在幻影面前这款车永远做不了老大,从价格来看的话,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慕尚的价格都远低于幻影,就以中国市场来说的话。这款车型起售价是495万,但是幻影的售价是790万。另一方面,500万的售价又比BBA完全高出一个级别,那这个所谓的“中间级”真的有必要存在么?试想一下,慕尚自然不会跟BBA放在一起比对价格,而买的起顶级豪车的,真会在乎跟劳斯莱斯相差的300万吗?

简单来说,就是买得起慕尚的,一般就冲着幻影或者古斯特去了,买不起的都是在BBA的层面。所以,慕尚的尴尬,也许只有有钱人才能明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