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动PLUS预售,意味着自主品牌在轿车阵营的再次反击?

2020年03月09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近一年来自主品牌在燃油轿车领域似乎都没有大的动作。

反映在销量上,自主品牌也近乎全线崩盘,2019年轿车销量排行中前20名仅有吉利的帝豪系列挤进了第12位。

对比SUV阵营相对还算火热的态势,自主品牌轿车阵营的确有些萎靡的趋势。

但在不久之后,即将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或许有望改变这一态势。

01

逸动“PLUS”的重点似乎不在尺寸上?

近几年来长安似乎跟“PLUS”较上了真,CS35、CS55和CS75相继推出了PLUS版本,车如其名,新车的尺寸大多有所膨胀,颜值和配置也有所升级。

但在轿车领域,逸动PLUS算得上首款。

不过相比SUV领域的那些“PLUS”,逸动这回的“PLUS”在尺寸上的体现并不大,仅仅是长度加长了20mm,轴距则维持在2700mm,但颜值上的大幅升级显然能够吸引不少目光。

虽然现款逸动上市不过两年,但长安已然迫不及待地为逸动换了脸。

新车的中网采用了倒梯形样式,紧贴两侧的三角形LED大灯,但设计上采用了两种风格,1.6L车型是横幅镀铬中网,看上去更加稳重,1.4T版本则采用了更为激进的黑色蜂窝状,似乎已经暗示了引擎盖下这颗蓝鲸发动机的不凡。

看得出,逸动PLUS的前脸设计正在向CS75 PLUS,甚至说刚刚发布的颇具未来感的UNI-T靠拢。

与此同时,新车的尾部也变得更有层次感,同样近似三角形的尾灯很大程度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而中央的镀铬饰条又充分融入了两侧尾灯的内部,形成了贯穿式尾灯的感觉,将整个尾部按照近似黄金比例分成了上下两部分。

如果说外观的变革算是推陈出新,那么体现在内饰设计上的改动堪称改天换地了。

CS75 PLUS同款的双10.25英寸液晶屏再次出现,考虑到近似的设计在轿车领域,最便宜也要20多万的奔驰A级高配上才能看到,逸动PLUS的“内在美”在10万级别轿车领域算得上是越级水准。

逸动PLUS内饰

现款逸动内饰

相对而言,新车的动力相比现款并无变化,依旧是1.6L+5MT/6AT或者1.4T+7DCT的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94kW和116kW。

值得注意的是,1.4T的逸动PLUS也可在7.9s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虽然老款车型已然能够达到这个程度,但在近似价位,也仅有起售价更高的名爵6能够达到近似的水准,而这或许会成为逸动PLUS未来对驾驶爱好者的极大诱惑。

02

逸动的全面PLUS为了什么?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会有疑问,第二代逸动上市不过2年,长安为何如此急于在逸动的中期改款车型上做出如此大幅度的升级?

现款第二代逸动

需要注意的是,逸动PLUS的任务或许并不是取代第二代逸动,二者或是并驾齐驱的关系。

虽然逸动PLUS预售7.29万元的起售价只比逸动高了1000元,但考虑到后者终端的优惠幅度,二者的差价已然超过1万元,这也意味着二者能够瞄准不同的阶层——逸动偏向于更看重性价比的人群,逸动PLUS的目标客户则是相对更追求精致的人群。

何况老款车型与“PLUS”版同台销售的境况已经在CS35、CS55和CS75车型上应用,其中CS35和CS75在2019年分别有19%和35.8%的销量同比增幅,这似乎也预示着逸动PLUS+逸动的产品序列能够带来更高的销量水准。

03

小结

2019年,中国轿车销量跌幅为10.7%,远大于SUV的6.3%,照此下去未来轿车的市占率或将会被SUV超越。

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其很大程度是因为SUV发家,2019年销量进入前20名的自主品牌SUV多达9款,局面明显优于轿车领域。

或许也是因此,不少品牌似乎战略性放弃轿车,转而将精力放在轿跑SUV等细分市场。

但不可否认的是,轿车仍旧占据着近一半的市场份额,虽然10万左右区间有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这三位“大神”坐镇,但倘若自主品牌能够达到与合资车型近似的品质,凭借更高的性价比,未必没有反戈一击的可能。

长安逸动PLUS是近一年来自主品牌在10万级轿车的一次有力反击,但我们更希望的是,自主品牌能够拿出更多产品力更高的轿车车型。

毕竟,SUV车型的销量已然为自主品牌正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