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车市“艰难模式”,国家将出手刺激消费,会有成效吗?

2020年03月09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0车市“艰难模式”,国家将出手刺激消费,会有成效吗?

进入新年以后中国遇到了疫情,这对各个行业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当然对汽车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巨大打击,现在每天出行的人数很有限,买车的欲望也开始被压缩了。如今疫情还十分严峻,汽车的消费还处于低谷。

根据二月份的统计显示,今年的2月上旬,汽车销售量暴跌92%,这是非常可怕的数据,对很多汽车经销商来说压力巨大,在经营各个方面都承担了很多负担。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市场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一方面是疫情影响了大家买车的热情,在一月份的汽车销量只有172万,下滑也是必然,有很多人将一月份汽车市场的销售称作黑色一月,不过未来应该在疫情度过以后会慢慢改善,但二月份的成绩更是出乎人们的意料,可以说十分惨淡,不少城市的汽车经销商都感觉到压力巨大。

当然这是一个过渡阶段,有行业人士认为这是市场的消费积累,如今很多消费需求没有被释放,在未来疫情度过以后,这些消费需求就会被释放出来,自然就会让我们看到汽车市场的繁荣了,经过一两个月时间的缓冲,未来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的,中国市场的改变也会受到多方面的影响。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未来将会有相关行业政策刺激汽车市场的消费,这对中国经济发展很重要,也可以有效的保护汽车产业的发展。在商务部的一些信息中指出,未来会出台相应的刺激消费措施,目的就是稳定汽车市场,这是一个好消息,各个地区也会适当的调整,例如放宽一些地区的限购措施适当的调整,就会立刻产生刺激消费的效果。

还有就是一些地区推出一些购车补贴政策,例如广东出现了增加牌照指标的措施,佛山也推出了补贴。其实国内汽车市场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一二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在快速增加,而且人口量比较大,现在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依然会非常大,中国车市未来的空间依然巨大。

有行业人士估计,在进入五月份的时候会汽车销售将开启一波高峰期,而且一年中这个时间汽车价格也是比较低,对买家来说也很划算,所以汽车消费市场在未来还是比较乐观的,购车的朋友也可以适当的推迟一点时间,相信也可以节省不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