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润下滑的戴姆勒,接下来要停产这些奔驰车型

2020年03月09日 16:3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全球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戴姆勒集团利润也出现了大幅下滑。据2019年财报显示,戴姆勒2019年营业额达17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130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但因受多重负面因素影响,其净利润仅为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同比下跌64%。去年起戴姆勒集团就宣布了包括裁员、削减供应链成本、削减固定资产投资、减少运营成本、削减车型体系及平台数量等详细内容在内的降本计划。

既然决定削减车型体系及平台数量,那么有些车型势必将会停产。根据已知的消息,X级皮卡、S级的敞篷车版本、S级双门轿跑版和B级将会被停产。

为什么停产的是这些车型

奔驰已经决定在5月份停产X级皮卡。起初奔驰是看中了南非和澳大利亚的皮卡市场,于是在日产的纳瓦拉平台上开发了X级皮卡。显然高昂的售价并不适合一款皮卡,以澳大利亚为例,2019年奔驰X级的销量为2186辆,而丰田的Hilux销量为47759辆,福特Ranger销量为40960辆。奔驰X级50400澳元的起售价,绝对是阻挡消费者选择的第一大障碍。

奔驰当年决定生产皮卡,只看到部分市场皮卡销售火爆,并没有过多的分析皮卡用户的需求。皮卡作为一辆工具车,便宜、好干活是其消费者最关心的。奔驰作为豪华品牌,用料和配置自然不会差,但这也导致其车型价格不会低。而价格则是皮卡用户最关心的一点,工具车属性的皮卡不需要什么豪华的用料及配置。奔驰X级车虽然没有问题,但价格始终是个迈步过去的坎。

如果说X级是由于卖得贵导致销量不济,那么S级敞篷版和S双门轿跑版就是因为和S级定位不符导致销量不济。S级作一款豪华大型车,给人的感觉以沉稳、厚重为主,但S级敞篷版和S双门轿跑版显然和沉稳、厚重都不占边,这两个款车型更多是主打运动。

同为德国豪华品牌,宝马将运动款的大型车单独弄了一个8系出来,奥迪也将此类车型归类到S系列中。奔驰在S级下面弄出敞篷版和轿跑版就显得完全没必要,就算需要一款主打运动的大型车,奔驰还有AMG S65也足够了,S级敞篷版和S双门轿跑版的地位就有些鸡肋了。

至于B级,这是一款上市很多年的车型,近些年来其来市场反馈每况愈下,而且新的A级可以很好的承接原来B级的一些地位,奔驰没有必要为其研发新一代车型,所以老款车型的停产也就提上的日程。

奔驰此次停产的车型都是些销量不好的车型。这些车型本来就没什么销量,继续生产也是亏损,远不如将产能释放出来,用于生产畅销车型。

对国内影响

这次奔驰停产的几款车型中只有B级和S级双门轿跑版在国内销售,其余两款车型均未在国内销售。国内在售的这两款车型也没太多的关注度,就算停产不少消费者可能也不会知道。所以说此次奔驰停产的车型对国内消费者几乎没有影响。

写在最后

企业通过停产销量不好车型来控制成本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手段。此次奔驰就是停产了4款销量不好的车型,用来削减成本,还是4款影响不大的车型,毕竟都是些没什么人买的车型。

据悉削减下来的成本奔驰将用于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上,今天少见了一两款车型,未来可能可以看见更多的奔驰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