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世界年度车三强出炉,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

2020年03月09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前几天跟大家分享了"欧洲年度风云车"的排名情况,今天我们来聊聊另外一个颇受关注的评选奖项——世界年度车大奖。按照流程,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奖项得主就要揭晓了。日前,主办方公布了各奖项的前三甲,接下来一同看看都有哪些实力选手进入了最后的角逐赛。

世界年度都市车

首先,我们来看世界年度都市车的三强,它们分别是起亚Soul EV、Mini Electric和大众T-Cross起亚Soul EV就是曾在国内销售过的秀尔,此次入围的是新一代车型,而且还是电动版的。新一代车型依旧保留了上一代车型较为方正的外观,不过在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后,整体要时尚不少。

Mini Electric早在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概念版车型,而且量产版车型的首秀则是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该车是MINI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它搭载了容量为32.6kWh的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大约在235-270Km之间。另外一款车型,大众T-Cross便是一汽大众探影上汽大众途铠的海外版车型,相比上面两款,大家应该较为熟悉,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世界年度性能车

世界年度性能车方面,此前入围决赛的宝马M8丰田GR Supra都没能挺进前三。挺进前三名的,分别是保时捷911保时捷Taycan保时捷718 Spyder/Cayman GT4。是的,你没看错,都是保时捷霸榜了。

虽然三款车型都来自保时捷,但它们都有着自己的标签。911就不用多说了,说到跑车就绕不开的一款车型,保时捷的门面。Taycan是保时捷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动轿跑,在很多的评选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能"杀"进前三也是意料之中,而最一款则是718的性能版本。所以最后哪款车型能夺冠还是蛮值得期待的。

世界年度豪华车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世界年度豪华车的前三甲,德系三强BBA只有奔驰EQC挺进了前三,此前进入决赛圈的宝马X7和X5都遗憾落选了。EQC是奔驰电动子品牌EQ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它是奔驰在电动化领域的一次大尝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另外两款进入前三甲的车型都来自保时捷,而且它俩还要一起竞争年度性能车的宝座。嗯!没错,就是911和Taycan。

世界年度汽车设计奖

接下来要说的奖项是非常受关注的世界年度汽车设计奖。挺进前三的第一款车型是马自达3。不得不承认,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相当成功,马自达3能进前三就是最好的证明。马自达3本身也有足够的实力去竞争设计奖的头名以及待会要讲到的另一个奖项。

刚获得"欧洲年度风云车"的标致208也挺进了设计奖的前三名。这款在欧洲市场有着极高关注度且销量同样抢眼的精品法系小车确实有着非常吸睛的内外设计。而最后一款挺进设计奖前三的车型在性能车和豪华车奖项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在这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看下方的图片便知道是哪款了。

世界年度车

在设计奖那里,有提到马自达3还入围了另一个奖项的前三名。没错,就是我们最后一个要讲的奖项,也是最为重磅的世界年度车大奖。上方说到,马自达3也挺进了世界年度车大奖的前三名,我想除了魂动设计外,跟它所装备的创驰蓝天-X压燃发动机有着很大的关系。

同时,马自达在去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新车CX-30也进入了世界年度车大奖的前三名。该车定位为紧凑型SUV,据悉将由长安马自达引进国产,在今年年内有很大概率见到国产版的CX-30。另外一款进入前三的车型是起亚的Telluride,一款中大型SUV,可以看作起亚的旗舰SUV,目前该车主要面向北美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