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菜车只能稳重大方?这两款家轿运动感爆棚,最低7万多起

2020年03月09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买菜车只能稳重大方?这两款家轿运动感爆棚,最低7万多起

8万-9万元、自主品牌,把这个买车标准往面前一放,你会想起谁?不少人第一反应是那个外观稳重的吉利帝豪,但对于年轻人来说,运动范同样会是重要的选择理由,特别是在追求个性的时代,第一眼所见的颜值反而会决定能否继续深入了解的冲动。

对于初次购车,预算不高,但又想要运动感的年轻人,有哪些车值得选择?下面这几款不妨关注下。

吉利 缤越

指导价:7.98万-12.98万元

缤越和领克一样,同样有着沃尔沃的“技术”背书,BMA架构、02同款1.5T+7DCT动力总成,与领克02同样的动力,从D档切换到sport模式后,7.9秒便能破百,动力绝对是非常非常充沛的,而且7速双离合的调校功底很高,丝滑程度甚至要优于爱信6AT,开起来也非常平顺。

颜值方面,缤越运动版专有的熏黑logo、四出排气、喷红卡钳和红色饰条中网,看上去运动气息十足。而很多人喜欢的撞色车顶、仿碳纤维后视镜、马牌轮胎和熏黑尾翼,是在后期的选装包里。

至于乘坐空间方面,缤越的车身长度只有4330mm,但后排乘坐体验依然表现不错。地台高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座垫够长对大腿的承托力足够,唯一要吐槽的就是缺少了后排出风口,储物空间也是中规中矩。

江淮 嘉悦A5

指导价:8.48万-11.58万元

江淮嘉悦A5是一款定位紧凑级的轿车,而且它很少见的采用了掀背轿车造型优雅,也得到了巨大的后备箱面积。

设计方面,前脸向内收敛的直瀑式中网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中网两端与大灯相连,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精神、更加一体化。并且嘉悦A5采用了双边双出排气系统加上多连杆后悬挂,使的运动与优雅并非流于表面。

嘉悦A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1492mm,轴距为2760mm,准B级车车身尺寸,使得它的后排空间要更优于同级对手。内饰则会更偏向简约居家,几乎是看不到任何实体按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巨大的10.4英寸液晶屏幕,集成了酷我音乐、高德地图、咪咕视频等功能,科技感十足。

作为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一款车型,嘉悦A5采用的是1.5T发动机配CV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日常开嘉悦A5的市区隔音能力、动力系统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快速路上的油耗等,都要强于对手。再加上掀背的造型注定会有一个宽大的后备箱空间,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之后后备箱空间巨大无比。

缤越与嘉悦A5怎么选?

缤越与嘉悦A5两款车,其实都有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如果比较注重机械层面的感受,缤越的1.5T动力肯定是更好,但需要纠结的是三缸抖动和双离合后期可靠性的疑惑。

就之前实际驾驶来看,缤越的这套1.5T+七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无论是加速感还是换挡的平顺性表现都可圈可点,不过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以下时,确实能够感知到一些细微的三缸机抖动传到车内。

而嘉悦A5的1.5T+CVT动力组合,则更加偏向平顺性,保证足够的动力同时也适合家用,但日常开可能会觉得稍微佛系一些,不如外观那么运动。而从空间方面来看,尽管缤越是一台SUV,但无论是后排空间还是后备厢空间,都没有嘉悦A5那么宽敞,胜在SUV通过性会更好。

所以总的来说,两款车都是偏向运动风格,但细节还是有着很大不同,具体得看消费者的需求去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