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线二线如何选? 四款豪华紧凑型SUV推荐

2020年03月09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讴歌CDX 2018款 2.0L 两驱质享版Hybrid 国VI,指导售价2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7万元左右。林肯MKC 2019款 2.0T 两驱尊享版 国VI,指导售价30.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5万元左右。宝马X1 2020款 sDrive25Li 领先型,指导售价3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6万元左右。奔驰GLB 2020款 GLB 200 动感型,指导售价31.48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此处配图为讴歌CDX 2018款 2.0L 两驱创享版Hybrid 国VI作为三大日系豪华品牌之一,讴歌品牌在中国市场日渐式微,即便是实现国产加较大的优惠也无法挽救它惨淡的销量,以至于近些年它渐渐淡出了中国消费者的视线。那么,它在中国市场为何混得如此之惨,下面就跟小哥一起透过讴歌CDX来看看吧。讴歌CDX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棱角分明,具有较强的立体感。巨大的星空涟漪式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周边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前雾灯集成在黑色的装饰件之中,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矩阵式大灯造型锐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讴歌CDX的车身尺寸为4507/1840/1615mm,轴距为2660mm。讴歌CDX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旋风式的设计,视觉效果较为动感。车尾部分,讴歌CDX的尾部设计比较立体,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倾斜角度较大的后风挡搭配扰流板,有一定的运动气息。棱角分明的尾灯具有极强的立体感,边缘采用熏黑处理,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讴歌CDX采用黑棕双色的内饰设计,具有一定的豪华气息,搭配银色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仿皮包裹,手感较好。讴歌CDX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搭载了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

此处配图为讴歌CDX 2018款 2.0L 两驱创享版Hybrid 国VI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棕色的配色具有一定的豪华气息,座椅舒适性也很不错。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4向高低调节。讴歌CDX的后排空间一般,但足以满足日常的需求。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改善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虽然地板中央有鼓包,但鼓包较小,对中间乘客影响不大。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和后座出风口。

动力方面,讴歌CDX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总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讴歌CDX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此处配图为讴歌CDX 2018款 2.0L 两驱创享版Hybrid 国VI作为讴歌品牌实现国产的首款车型,讴歌CDX显然被寄予了厚望,从它时尚个性的外观设计就能知道这是一款年轻消费者为主要目标的豪华紧凑型SUV。然而,面对奔驰GLB、宝马X1凯迪拉克XT4等竞品,讴歌CDX无论是外观还是品牌都缺乏足够的记忆点和吸引力。

林肯自2014年重返中国市场后,终于在去年迎来了一次爆发,航海家和飞行家两款新车可以说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而最让中国消费者感到兴奋的是,林肯即将迎来它的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如果你此刻已经急不可待,不妨先看看它的前辈林肯MKC吧。林肯MKC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比较凶猛,搭配凌厉的线条,看起来非常霸气。星辉式镀铬中网非常抢眼,内凹的设计让它更有立体感。大灯造型犀利,看起来非常有神,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林肯MKC的车身尺寸为4552/1864/1657mm,轴距为2690mm。林肯MKC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尾部方面,林肯MKC车尾设计比较饱满,由车侧延伸到尾部的硬朗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板的点缀,为整体提升了精致感。贯穿式的尾灯比较时尚,拉伸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凸显了层次感。排气方面,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林肯MKC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素雅,搭配银色饰条和银灰色饰板,为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柔和的线条进行勾勒,有一定的质感。林肯MKC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用料讲究,握感上佳,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还支持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记忆。仪表盘采用的是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10.1英寸的液晶屏,能显示较为丰富的行车信息。该车搭配了一块8英寸嵌入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支持蓝牙/车载电话、Android Auto、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7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行。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及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功能。林肯MKC的后排空间十分出色,让乘客的乘坐感受变得更好。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后座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能保证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此外,该车还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和后座出风口。

动力方面,林肯MKC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3马力,峰值扭矩381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林肯MKC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当初林肯重返中国市场的一款力作,MKC同样是被寄予了厚望。老款MKC飞翼式的格栅给人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而中期改款后的MKC采用了林肯家族最新的“星辉式”前格栅,无论是颜值还是气质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更多消费者重新认识了林肯这个美系豪华品牌。

相信很多爱好汽车的朋友都有一个“蓝天白云梦”,从小对“开宝马”心生向往。虽然宝马的SUV不像轿车一样拥有极其出色的操纵,但是比起其他豪华品牌的SUV,在驾驶乐趣上还是要更胜一筹。而价格门槛较低的宝马X1则是很多人圆梦的不错选择。宝马X1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比较凶狠,双肾中网辨识度十足,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极具视觉冲击力。夸张的前包围造型,让前脸在视觉上更具张力。天使眼大灯辨识度很高,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宝马X1车身尺寸为4565/1821/1620mm,轴距为2780mm。宝马X1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采用了双色花瓣式的轮圈,视觉效果比较炫酷。尾部设计上,宝马X1的车尾看起来比较立体,整体的层次感还是比较突出的。硕大的尾灯造型锐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让车尾看起来很有力量感。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宝马X1的内饰保持了宝马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浓郁,烤漆面板和银色饰条的点缀,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整体触感不错。宝马X1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双圆式仪表盘造型精致,中间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也较为清晰。该车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造型具有宝马一贯的特色,支持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零胎压继续行驶、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6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装配了运动风格座椅,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舒适性还行。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及4向高低调节、腿托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功能。宝马X1的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能极好地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虽然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中央地板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此外,该车还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前后调节、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和后座出风口。

动力方面,宝马X1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宝马X1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蓝天白云”车标的魅力很少人能够抵抗,而且宝马独有的驾驶乐趣也是其他豪华品牌无法比拟的。实现国产后宝马X1价格明显变得更有吸引力,去年全年取得了近十万辆的销量便是最好的证明。

提到豪华品牌,自然绕不开奔驰,对很多人来说它就是“豪车”的定义。因此,奔驰每次有新车上市,都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去年底上市的奔驰GLB也不例外。下面就跟小哥一起来看看奔驰这款最新紧凑型SUV有哪些吸引人的点吧。奔驰GLB的前脸风格比较时尚大气,双幅式的中网非常突出,搭配醒目的奔驰大标,辨识度十足。镂空设计的银色下护板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层次感和视觉效果。大灯造型美观,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奔驰GLB的车身尺寸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奔驰GLB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奔驰GLB的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后包围采用了哑铃造型的饰板装饰,进一步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内部采用了奔驰最新风格的环状LED灯带,点亮后进一步增强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口仅为装饰,实际为隐藏式设计。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奔驰GLB采用双色内饰设计,整体比较时尚且富有科技感,运用点阵状饰板和银色饰板装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双联屏和飞机发动机叶轮造型的出风口都是车内的亮点。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布局,被软质材料覆盖,并以白色缝线点缀,整体质感不错。奔驰GLB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造型时尚,科技感十足。该车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连屏触控液晶屏,非常新潮,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度还不错。前排座椅均支持4向高低调节、腿托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及4向腰部支撑调节。奔驰GLB的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鼓包,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影响乘坐体验。此外,该车还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前后调节、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和后座出风口。

动力方面,奔驰GLB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奔驰GLB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奔驰GLB最大的亮点自然是它那设计感和豪华感非常突出的内饰,以及同级别少有的7座车型。另外,奔驰GLB在尺寸和空间表现上都要比奔驰GLA好上不少,很好地填补了奔驰GLA与奔驰GLC之间的空白。

讴歌CDX是四款车中唯一一款混动车型,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都非常不错,这是它的一个优势。不过,它也是四车中唯一没有配备独立悬架的,这让它的行驶稳定性没有其他三款车那么出色。不过,讴歌CDX的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车侧盲区影像、悬架软硬调节等亮点配置是其他三款车所没有的,但作为一款豪华SUV没有配备全景天窗有些不应该。最重要的是,在四款车中讴歌CDX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品牌知名度都没什么存在感,在这个价位大多消费者还是会优先选择名气更大的品牌。林肯MKC讴歌CDX一样有着品牌知名度不高带来的“烦恼”,不过它的情况要稍微好一些。而且林肯MKC霸气的外观具有较强的震慑力,让人印象深刻。只是它的内饰不够年轻,对于年轻消费者缺乏足够的吸引力。林肯MKC的配置和动力表现是四车中最好的,这很符合美式豪华的特色。不过,林肯MKC的油耗表现却有些吓人,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还是要考虑清楚。

不得不说,近两年宝马在内饰设计上的进步非常大,终于有了豪华车该有的水平。宝马X1的内饰虽然没有奔驰GLB那样令人赏心悦目,但豪华气息也算比较浓郁了。另外,宝马X1在配置、空间及动力方面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在提升了实用性和舒适性的同时,也兼顾到了驾驶的乐趣。2020款宝马X1指导价为27.88—33.98万元,相比奥迪Q3奔驰GLA及奔驰GLB还是有一定价格优势的,加上目前较大的优惠幅度,在同级别中拥有不错的性价比。推荐车型终端售价为26万元左右,是不是很让人心动呢?在一众豪华品牌中,要论内饰豪华感的营造,奔驰可以说是独一档的,坐进车内那种赏心悦目的感受的确要比其他豪华品牌强不少。奔驰GLB的双联屏和飞机发动机叶轮造型的出风口都带有显著的家族特色,这也是它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利器。奔驰GLB的尺寸不但是四款车中最大的,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具有很大的优势,除了描述的5座车型,还有两款7座车型,让它很符合目前消费者的家庭需求。只是奔驰GLB的1.3T小排量发动机不够强劲,只能算是基本满足日常使用。小哥觉得这款车跟奔驰GLA一样,会比较受女性消费者的欢迎。这四款豪华紧凑型SUV你会怎么选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