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舒适进行到底 宝马2系旅行车 VS 奔驰B级

2020年03月09日 17:04:1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2系旅行车 2018款 220i 豪华套装,官方指导价28.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2万左右。

以下部分配图为2020款 B 200 动感型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时尚型,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3万左右。

宝马2系前脸设计保持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比较圆润,双肾式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奔驰B级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双幅式的中网尺寸巨大,与巨型品牌Logo融为一体,营造了不错的年轻和运动化气息。

宝马2系旅行车大灯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奔驰B级圆润的大灯看上去很精致,远近光灯仅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宝马2系旅行车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宝马2系旅行车的尺寸为4364/1800/1600mm,轴距为2670mm。奔驰B级的尺寸为4423/1796/1555mm,轴距为2729mm。宝马2系旅行车车身更宽、更高,而奔驰B级则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宝马2系旅行车多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宝马2系旅行车多了外后视镜记忆、电动折叠。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宝马2系旅行车轮胎品牌为固特异,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奔驰B级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宝马2系旅行车尾部线条饱满,视觉效果尚可。尾灯造型时尚,点亮后很有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奔驰B级的车尾造型圆润,设计比较简洁,没有过多复杂的元素设计。尾灯采用熏黑式处理,点亮后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宝马2系旅行车的内饰保持了宝马家族式设计,造型比较简约,木纹风格的饰板加入很好的提升的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手感出色。奔驰B级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内饰设计,连体大屏很有辨识度。细节处采用银色饰板装点,豪华感浓郁。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使用软性材料包裹,做工和用料都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奔驰B级多了方向盘换挡。

宝马2系旅行车搭配双圆指针式的仪表盘,只能显示一些常用的行车信息。奔驰B级则采用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更为浓郁,显示信息也非常丰富。

宝马2系旅行车搭载了6.5英寸普通液晶屏,奔驰B级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宝马2系旅行车多了GPS导航系统,奔驰B级多了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宝马2系旅行车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奔驰B级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宝马2系旅行车多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温度分区控制,奔驰B级多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防紫外线玻璃。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各有侧重,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宝马2系表现的更为丰富、全面。

宝马2系旅行车配备运动风格的仿皮座椅,质感不俗,气质豪华。奔驰B级的座椅则采用皮和织物材质包裹,也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宝马2系旅行车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奔驰B级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一般,头部空间宽裕,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都有较高突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宝马2系旅行车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后排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地台很低,内部空间也非常规整,还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全平的空间,拉取一些大件行李不在话下。

宝马2系旅行车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奔驰B级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2系旅行车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奔驰B级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宝马2系旅行车在完成了国产化后,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这款顶配车型,无论是在配置还是在动力方面,都完胜了同价位的奔驰B级。如果你追求实用和性价比,2系旅行车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之下,奔驰B级最大的优势就是它那套内饰设计,无论是在科技感还是在豪华感都营造的非常到位。但受限于进口的身份,奔驰B级性价比优势不够突出,想要有更好的销量表现,奔驰B级不妨选择国产化销售。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