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谁质量最好?亚洲龙第二,第一名不到13万却无人问津

2020年03月09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2019年9月-2020年2月的中型车质量榜单公布,排名越靠前,就说明百车故障数越少,相应的,质量水平就会越好。从榜单中可以看到,去年的丰田“新宠”亚洲龙排名第二,老朋友凯美瑞位居第4,而雅阁、奔驰C级与INSPIRE并列第7。

出乎意料的是上汽雪佛兰的迈锐宝XL,去年累计销量不足十万、2020年首月销量仅3587台。说实话看到这个销量数据的时候有点惊讶,迈锐宝XL的颜值在我心中一直都是非常高的,还是一台合资的B级产品,难道少有人发现吗?

雪佛兰迈锐宝XL的厂商指导价为15.49万-21.99万元,在同级B级产品中算是较低的售价区间。而目前经销商的售价能够达到12.19万-18.69万,难道还不心动吗?

从外观设计来说,迈锐宝XL虽然占据着“屌丝三宝”的一席之地,但这也恰巧说明了在外观设计上足够运动/酷/吸睛。

而在动力配置上选用了两种配置,一款是售价较低的1.3T+CVT动力,最大的问题莫过于是选用了一台三缸机器。而2.0T动力在性价比上的确是没得挑,配备可变缸技术,最大马力241Ps,峰值扭矩350N·m,还配备了9AT变速箱,开起来绝对是爽的。

但还是不好卖,原因何在?

关键原因之一:内饰太难打动人。

外观酷炫,2.0T动力充沛。结果坐进车内,很多人会觉得坐进了一台…科沃兹?

在同级车型中,环抱式座舱、塑料质感满满的方向盘、较老套的设计布局,让无数关注过这台车型的朋友们说了一句:内饰不好看。

不过在车内的配置上,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自动空调、座椅加热、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以及全景天窗等,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充分的。

而在另一方面,面对当下市场中,雪佛兰似乎错过了成为主流品牌的时机。导致目前雪佛兰的品牌力在国内很难与大众丰田等产品“平起平坐”。

最后,抛开品牌力、抛开内饰,这台迈锐宝XL仍旧是性价比超高的合资B级产品,好在当下还去吐槽美系车油耗的“键盘车神”已经是少数了。而从外观和空间来说,4933mm车身尺寸配合2829mm的轴距设计,乘用空间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

【写在最后】

选购B级产品,迈锐宝XL为何还是会被很多人推荐?

性价比够高,颜值够高,动力系统在同级中仍旧是具有优势。

那么,预算20万内,你会考虑一台迈锐宝XL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