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断轴、铝换钢、引擎盖维权,3·15晚会延期,奔驰又能躲过一劫吗?

2020年03月09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往年进入3月份,3·15晚会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事情,不过今年为了全力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延迟播出。虽然有些意外,但很多消费者也表示理解,并且声称晚会可能迟到,但正义绝不会缺席。

对于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来说,因为汽车独特的商品属性,出现了区别于其他商品存在的销量基数大,维权难的情况,所以很多消费者更是把3·15晚会当成自己“诉苦”的唯一途径。维权难的消费者都希望自己购车的品牌被点名。就有不少网友表示,断轴、铝换钢、引擎盖维权,质量问题频发的奔驰,会不会锁定今年3·15晚会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奔驰的那些“质量门”,看看网友为何那么说!

引擎盖维权,引全民关注

随着近几年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汽车销量水涨船高。车企在赚的盆满钵满的同时,汽车质量问题也逐渐增多,这也导致了不少车主维权事件的发生。虽然一开始大多数汽车维权事件都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但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彻底将奔驰品牌以及汽车行业消费陷阱推向了风口浪尖。

2019年3月,一女子坐在奔驰车引擎盖上维权的视频走红网络。女子订购了一台进口奔驰车,提车当天在4S店发现车辆有漏油迹象,随即要求退款或换车,工作人员表态解决却在4月8日告知车主只能换发动机。女车主情绪激动的坐在车辆引擎盖上和奔驰工作人员理论,被旁观者拍下视频并上传至网络。

随后,在全国网友的注视下,奔驰女车主展开了一场漫长的维权之路,相关部门对4S店检测人员资质进行调查,对金融服务费等费用的合理性进行查证,涉事车辆也被封存,委托有资质的监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

5月,车辆检测结果出炉,车辆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将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发动机高速运转过程中,其第二缸连杆大头撞击该遗落的螺栓,使该螺栓击破缸,从而导致发动机漏油。发动机的装配质量缺陷,导致了整个事件的发生。

关于最后的处罚结果,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存在有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夸大、隐瞒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两项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合计100万元罚款,结果算是大快人心。

E级断轴、爆胎频发,召回处理难解决

奔驰三叉星的魅力迷倒了国内消费者,即便汽车质量问题层出不穷,也挡不住其水涨船高的销量。早在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前,奔驰就曾屡次出现大面积的质量问题。

2016年后的奔驰E级可谓站在质量问题的风口浪尖,先是扁平比轮胎爆胎,随后电器出现问题,再到去年断轴问题的发生,奔驰E级已经成为投诉网站的常客。在众多的质量问题中,断轴无疑是危害驾乘人员生命健康最严重的质量问题。

直到2019年10月25日,奔驰终于开始召回近30万辆的问题车型,这些汽车的生产时间在2016年2月25日到2019年3月13日之间,其中涉及的车型包含:E300L、E300、E200、E200L,而召回最多的是奔驰E300L,数量达到了召回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此次召回的主要质量原因在于,国内市场的部分奔驰E级在车辆前减震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前减震器损坏和前减震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部分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还可能导致减震器叉头断裂,从而威胁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减震器叉头断裂不是小事,那么奔驰断轴的原因是什么?如果说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是因为发动机装配的疏忽导致,那么奔驰E级减震器叉头断裂就是被奔驰自己的小人之心坑了,奔驰根本就是在拿国内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铝换钢减配,口碑已受损

最近,奔驰铝换钢这一话题在汽车圈内火热。首先要知道的一点是,大部分豪华品牌车型车身会使用铝合金材料,一方面铝合金强度更高,另一方面相比钢材质量更低,以达到整车减重的效果。

为啥总说国产奔驰低人一等,北京奔驰的国产E级轿车为了减少成本,将四门两盖原有的铝合金材料替换成了钢材,这就导致整车质量增重了200千克以上,这已经相当于三个成年男性的重量。

国产奔驰E级在四门两盖减配的基础上,并没有对车辆底盘支撑力进行加强,反而再次进行了减配。奔驰E级的同级竞争对手宝马5系的减震器叉头厚度在5-6mm左右,而奔驰E级在车辆增重的情况下,减震器叉头厚度仅为4mm,叉头焊接工艺也不如对手。该轻的地方加重,该粗的地方变细,材料的减配成为奔驰E级断轴的重要原因。

疫情之下,位于疫区中心武汉的东风汽车在承受损失压力的情况下依然为了国家和人民造起了口罩,而即便有着减配和质量问题缠身,奔驰依然喊着不复工每日将损失4个亿。可笑的是,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奔驰E级断轴、奔驰铝换钢等等减配和质量问题的发生,都没能降低广大无知消费者对待奔驰车的热情,而更令人心寒的是,1月豪华品牌销量排行中,奔驰E级仍高居榜首。

写在最后:

中保研帕萨特碰撞测试无疑是2019年底汽车市场最热的新闻,而进入2020,奔驰断轴、铝换钢竟悄无声息、完美的接棒了车市最热的话题。随着3月15日的临近,奔驰已经锁定了登台3·15的名额并写好了获奖感言:“同行们别慌,作为百年汽车品牌,就算有减配和质量问题,我卖的还是比你们好,你们又能把我怎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