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的秘密,这四种情况,保险公司能拒赔吗?

2020年03月09日 18:27: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车险,即机动车辆保险。对于车险,相信每个人都不会陌生,毕竟买了车以后,买车险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一项节目。众所周知,不管是何种保险,合同里面都会涉及到各式各样的条款,然而,在买保险时却很少有车主会仔细研读保险合同里的条约。

或许是因为对保险合同条款的忽视,所以,直至今日对于车险,十个车主当中依然有八个人以为买了全险便是万事大吉,只要开车出了事情,保险说话。

可是,当出了事故,和保险公司说明事故情况以后,很有可能会得到这样的回复:“先生(小姐),很抱歉,您这种情况并不在我们理赔范围之内呢。”

听到这个消息,相信很多车主的心里此时是有一万匹的羊驼奔涌而过,并且忍不住流下悔恨的泪水,本想给自己买份保障,如今却给自己挖了个“坑”。

那么,买车险真的这么坑吗?保险公司是不是都这么不讲理的呢?其实并不是的。不过,说到买保险还真得留心眼,不然就真的有可能是给自己挖“坑”。事实上,不管是交强险还是各类商业险,作为买险人都有必要认真看一看或者读一读,毕竟这与个人利益切身相关。

正常来讲,各类保险合同都会提到“免责条款",而凡事在此条款内发生的事故,保险可以进行拒赔,那么都有哪些情况呢?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所谓的全险是指那些险种。

一般而言,车全险主要包括: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不计免赔+车上人员险等这几项。当然,有条件还可以附加盗抢险、玻璃险、车身划痕险、自燃险等险种。

1.酒驾、飙车、无证驾驶、车辆未年检,不赔

酒驾、飙车、无证驾驶、车辆未年检都违反了《道路安全交通法》,而在大多数保险合同里面,这几项也都被纳入了免责条款里,车主如若因为这些原因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会以此违反法律法规为理由,选择拒赔,即便车主投了全险。

2.车辆泡水,二次点火导致发动机损坏,不赔

车辆泡水分为两种情况下,一是车辆在水里引擎损坏熄火,但有购买涉水险,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反之如果没有购买涉水险,理赔方可以拒绝。二是在车辆泡水熄火的情况下,车主进行了二次点火操作致使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也可以给予拒赔。

3.车辆修理期间,车子遭到破坏损失,不赔

正常来讲,车辆维修厂有责任妥善保管维修车辆的义务,所以,如果车辆在修理期间受到任何损伤,保险公司可以给予拒赔。

4.充满玄幻和神秘感的精神损失,不赔

根据大多数保险合同条款规定,因保险事故引起的任何有关精神的损失并不在赔偿范围内,保险公司可以不赔。

最后,教授给各位看官介绍几个购买车辆保险比较常见的组合版本,各位看官就自行看看有没合适的吧!!

书归正传,目前大部分保险条款都会有类似的规定,凡是因保险事故引起的任何有关精神赔偿纳入“免责条款”,保险公司可以给予拒赔。

其次,在保险公司未定损、未赔付就直接或未到理赔方指定维修店修理、自己加装设备致损、撞到自家人、自然灾害等情况下,也可以拒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