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又怎样?一台三缸毁所有!这4款车已作死差不多了

2020年03月09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前段时间,小姑子想买车,看的也是五花八门,从7万-20万元都看了个遍,一度拍着胸脯对着福克斯说:就它了!愣是被我们劝降了,原因便是三缸机。

虽然三缸机体积小,油耗也不错,甚至前期车辆也没什么毛病。但修车的朋友给了一句:"现在没毛病,三年后抖到你怀疑人生",总结了它的后续问题。这也是为什么那些曾经的经典神车也在搭载三缸机之后,出现了销量下滑的缘由所在了。今天我们来聊聊四款被三缸机毁得差不多的经典神车,可谓是作死的典范了!

宝马X1

有着深厚造车底蕴的宝马也在三缸机上栽过跟头。虽然其一直坚持内燃机路线,曾经的直六缸引擎也让人回味良久。但在华晨宝马旗下的入门级紧凑型SUV宝马X1上,其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1.5T匹配爱信6AT(2020款匹配7速双离合),最大扭矩220N·m,最大马力136Ps。

虽然宝马的技术值得肯定,但三缸机的抖动却是无法避免的。搭载了1.5T三缸的宝马X1无论是怠速时还是行驶过程中,都难以避免的抖动,特别是空载运行时。而在起步和即将停止时,抖动也同样明显,若是堵车时驾驶体验就更差了。这也是为什么1.5T匹配的是爱信的6AT而不是8AT的原因所在,怕憋得熄火。

宝马X1推出1.5T三缸机后,并没有带来更多的追捧,反而是更多的吐槽。大部分消费者钟爱的仍旧是四缸机。

福克斯

福克斯绝对算得上是当年风靡一时的经典神车,尤其是两厢福克斯,时至今日仍然能在街头看到其穿梭于人来车往之中。毕竟是一款上市18年卖出1500万辆的神车,口碑、体量也不逊色于大众高尔夫丰田卡罗拉。不过,自从2015款换上1.0T三缸机后,其销量和口碑就开始走起了下坡路。

2018年底,全系三缸机的新一代福克斯到来了。虽然造型要比此前的要更激进,但似乎已经是过气网红的意味了。搭载三缸机的新一代福克斯显然已经缺少了核心竞争力,颜值也不再是它的制胜之道,就连空间也要被自家的福睿斯压上一筹。随后三款发动机可选的全新福克斯的上市也未能带来太大的格局改变,到了2019年12月,福克斯月销仅4119辆,全年销量下滑24%。

凯越

2016年的夏季,作为别克久经沙场的老将,凯越正式下线并宣告停产。这款贡献了超268万辆的神车,拉上了帷幕。不过才停产两年的凯越,又因别克整体销量不乐观再度复活重返市场。不同的是,这次凯越搭载的却是1.3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虽然外观比老款好看,轴距也相应的有所加长,内饰也比此前上了些许档次,但核心的三缸机却是它的败笔之处。从此前的1.5L自吸到复活时的1.3L自吸三缸机,对于消费者而言意味着减配。而8.39万起的售价也不再能吸引消费群体了,他们大可以选择四缸国产车。虽然当下的凯越正在以价换销量,但已然没有了当年的神勇,月销上千都是难题,也算是走远了。

英朗

说到三缸机,英朗大概是悲惨英雄之一了。曾经的英朗能够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三,如今的英朗只能以多达4-5万的优惠让利来维持销量数据上的好看。即使这般,英朗也勉强排在七八名。而这一切变化的开端,便是换装三缸机时而引起的。

即便外观设计、内饰乃至空间早已深入人心,再加上美系合资车的背景,都能成为不少用户的购车之选。但换装三缸机后的英朗,伴随着发动机声音太大、抖动、异响、漏油等问题接踵而来。问题已是如此,为了挽回丢失的市场和盈利空间,别克将在2020款英朗上新增四缸机车型。

所谓不作不死。这三家车企四款车型被三缸机毁得差不多了。虽有前车之鉴,但当下仍旧有不少车企纷纷推出三缸机车型,你们认为哪款车更抖?欢迎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