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的“顿悟”?

2020年03月09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我们从行业角度来看,汽车行业从计划经济时代到市场经济时代,汽车制造基本已经完全市场化,车企们之间的合作本是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是两家车企是"弱弱结合"呢?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譬如PSA和FCA。

犹记得,去年的PSA和FCA两家车企的合并,炸出了年度事件的热度。2019年12月28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下简称FCA)官方宣布,双方将以50:50的比例合并。但是PSA和FCA合作后的二者的境遇是否有好转?

我们得承认,无论是PSA还是FCA在合并后并没有出现销量上的任何增长,至少在中国是这样的。其中PSA更为典型,从数据上来看,神龙汽车2019年在华的销量仅为11.35万辆,同比下滑了55%,而即便是这样的销量,也是神龙汽车做了很多改革性的动作下。

对此,标致雪铁龙(PSA)的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在完成两家集团的合并后,无论是标致雪铁龙还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都将需要重新审视他们在中国市场大战略。唐唯实表示:"我们要留在中国,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成功的方案"。话虽如此,可是我们都知道,PSA和FCA的合并,实际上对其双方并无积极意义,正如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市场上,神龙汽车和菲亚特的地位实在是有些微不足道。

销量下滑带来的,自然是裁员、经销商退网、资金链等一系列连锁反应。而PSA虽然做了不少的自救,但是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而此次唐唯实的发言,看似是标致雪铁龙的顿悟,事实上更像是PSA的无病呻吟。因为其打一开始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了哪里。

如何才能够加强自身的产品力、如何规划未来的产品布局,以及对中国市场需求能否敏锐把握,以及是否能够提高自身的营销及管理能力,都是PSA的当务之急,任何一点都不可忽视的,而这些,显然是不可能通过喊口号就能能够实现的。那么面对竞争如此严峻的中国市场,PSA能否扭转局势,复兴其品牌,这是一个想都不敢想的难题。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已然出现了"强者衡强"的马太效应,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将会正式进入淘汰赛。而这,对于本就难熬的神龙汽车,乃至整个法系车来说,无疑是免顶之灾。而现在再去回望PSA那句"绝不会放弃中国市场"——颇有一种穷且益坚的感觉。

那么试问大家,对于PSA在华的境遇,大家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