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6分钟,可跑100公里,宝马“大呼”真香

2020年03月09日 22:1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前段时间看了个新闻,说宝马已经暂停了i3和i8的车型,并表示纯电动车是政策需求,而非市场需求。刚看了没两天,就看到宝马发布了全新i4概念车的新闻,暂且不说之前新闻的真假,或许也是为了获取热度,但不得不说这个“真香”牌打的真的太好了!

这台i4的概念车是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是宝马旗下首款纯电轿跑,也就是说宝马选择在同一平台兼容来打造多种动力系统(燃油版和纯电版),这个可以参考我们国产的比亚迪

所以开头那个新闻可能也没说错,也许宝马仍然不是很肯定“纯电动”在近几年会成为打败燃油车的主流趋势,但为了长远目标以及近景目标的利益,选择兼容平台来打造或许是最有利的选择。

据说i4的量产版将在明年生产,而且外观上将与概念车极高度吻合,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台i4的概念车和未来将要量产的差距不大,可以参考来看。 相比之前的i3和i8 ,i4在整体结构上低调了很多,选择了更传统的三厢车结构,以及更适合批量化生产的材料设计,我猜测似乎视Model3为竞品车型,所以价格上也可以参考Model3。

虽然整体结构低调,但风格上它的外形采用了一套与现款宝马车型完全不一样的且更加大胆的设计,大灯更加狭长、双肾造型也更加夸张,视觉冲击力还是非常强烈的。虽然有点难以很快接受,但是本着真香定律来看,预计大家看久了也就习惯了。而且审美先放一放,这个可不光是为了夸张而夸张,实际运用上“双肾进气格栅”还是一块智能面板,内部被嵌入了多种传感器,来达到智能驾驶的辅助目的。

尾部线条相比前脸的激进则要平缓了许多,硬朗的线条搭配平滑过渡的手法,不仅强调了整车的科技感,又很好的呈现了整车的运动气息。像一个热爱运动的理工宅男,你本以为他只会给你讲量子力学等难懂的词汇,只会给你解读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现象,但忽然发现他跑步的装备还挺讲究,就是这么一种感觉。

当然还有一点不得不提,这个前段时间也上了新闻,就是它换了全新的logo。说是全新,其实很多人看来差别并不大。还是那么一个圈,还是蓝天白云都没有变。只是设计方面更加扁平了,蓝天白云与外环之间也作了镂空处理。

跑个题,很多产品都追求精简,追求少即是多,所以从14年开始扁平化设计就是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这个设计我个人觉得未免有点后知后觉了。不过有消息说,未来宝马的新车型也将陆续更换这套Logo,所以如果你觉得不好看也没辙,多看看就习惯了。

看到内饰其实更有未来感,其实之前的i3和i8的内饰就已经很未来了,这次i4的驾驶舱一体性更强了,除了必要的物件外,其余地方都做了封闭处理;从前到后通透的全玻璃车顶,提供了超广的视野。

而且所有的物理按键都几乎都舍弃了,除了电子手刹等常用的安全性按键仍保留,其它的舒适性按键例如空调、音频被集成到了面积非常大的中控上。官方还称屏幕还采用了无反射玻璃,所以屏幕无需遮光罩。这个估计大家还得熟悉一段时间,也希望这种触控方式的响应和反应可以跟得上,不然一旦卡了,总不能停马路中间戳它吧。

动力上值得说的是,第五代eDrive技术将出现在 i4上,提供后驱单电机以及四驱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最大功率高达53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左右,电池组有60kWh和80kWh两个容量版本,预计最高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而且据说i4只需要充电35分钟,就可以达到80%电量,这样算充电6分钟能多跑100公里,这个确实实用。

但是结合之前i3和i8的销量市场,其实我还是很为这台i4的未来捏一把汗的,想想如果选择Model3为竞品的话,其实i4要承担的风险并不小。前段时间新闻还在说Model3可能还会降价,如果在价格上不能有绝对性的优势的话,估计以后i4的销量市场还是会被挖去很大一部分羹,那时候也就只能寄托于它的品牌价值上了。

写在最后:

这次宝马品牌的前期铺垫做的是在是太好了,以至于我都差点儿信了它真不做电动车的事情。但是毕竟这个市场前景那么光明,想想这么大一个品牌肯定也不想不吃这块肉。最后我只是觉得,既然要做,就别弄高低功率拉低门槛,毕竟之前低功率的i3并没有什么好评,只能期待这次i4可以挽回一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