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马自达CX-30发布,压燃发动机+四驱,年内就国产

2020年03月09日 22:1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向来低调的马自达在前段时间搞了个大新闻,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马自达在未来两年中将不会发布任何重要车型,旗下现有车型也不会进行换代及重要改动,让不少消费者都为它担心,毕竟在汽车更新换代飞快的当下,两年之内没有大动作无疑会失去很多竞争力,于是马自达一时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不过与此同时,2020款的马自达CX-30也悄悄在海外发布,对于车型体量较小的马自达来说,一款全新的SUV车型足以解其燃眉之急,国产版车型也将在年内上市。而新车有哪些黑科技,售价几何,能否让马自达度过接下来两年的空窗期呢,懂哥接下来就为你一一道来。

沿用魂动设计理念,酷似两厢车

2020款马自达CX-30整体上依然延续了魂动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蜂窝式中网,两侧则是狭长犀利的鹰眼大灯,车头看上去极具攻击力,不过CX-30的定位只是一台紧凑型SUV,所以侧面显得非常圆润可爱,相比CX-3更加修长的设计让它颇像一辆抬高后的两厢车,当然与跨界造型的CX-4比起来还是更有SUV的味道。

按理来说,从车身尺寸和定位来看,新车是一款介于马自达CX-3和CX-5之间的SUV,命名却是马自达首次采用“0”后缀的车型,这其中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国特供的CX-4抢占了这一称号,算是被自己套路了一把。而新车在内饰设计上与同平台的全新的马自达3较为相似,整体线条较为简洁,温馨且居家,至于空间依然很“马自达”,如果你是多口之家,那这款车可以直接Pass掉了。

2.0L发动机起步,最高可选压燃发动机

对于CX-30这款入门的SUV车型,马自达依然选择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2.0L发动机起步,同时高配搭载了2.5L发动机,并且加入了24V微混系统以及闭缸技术,在油耗的表现上有着不小的提升,与之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四驱系统以及GVC Plus也没有缺席,在操控方面依然是它的强项。

当然最令人惊喜莫过于搭载了压燃发动机的SKYACTIV-X车型,它结合了燃油发动机的火花点火和柴油发动机的压缩点火的优势,再配合18:1的超高压缩比,让它相比普通版车型在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小的提升,甚至能与混动车型媲美,当然价格自然也不菲,在日本本土,CX-30 SKYACTIV-X车型的起售价折合人民币高达21.6万元(含税),可能只有真爱粉才会选择了。

国产版本年内上市,最低13万起

马自达虽然这两年在国内市场表现一般,但引进新车倒是很积极,继CX-8以及全新马自达3后,CX-30也将在今年在国内上市,工信部已在年初曝光了新车的申报信息,设计基本与海外版本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至于SKYACTIV-X车型不出意外也将在年内与同样搭载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一起上市。在价格方面,参考CX-4目前入门版本实际13.98万的售价,CX-30的起售价应该会在13万出头,两者形成阶梯之势。

这款车会成为马自达接下来两年的大招吗?在懂哥看来其实算不上,毕竟以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和CX-30的定位,新车似乎很难一炮而红,但它仍然能提高马自达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以及带来不少关注度。

MX-30

至于接下来两年怎么过,大家也不用过多去担心,一是因为马自达本身就是一家新车动作较为迟缓的车企,在过去的两年(2018年-2019年),马自达也只推出了MX-30、CX-30、马自达2,其中MX-30属于在电动车市场的试水作,马自达2则属于老车复活,可见马自达本来就不热衷于此,而且目前旗下主销车型已经换成了换代,没必要强行推出新车。二来马自达在其它方面也有打算,比如全力研发大型车平台以及直列六缸汽油/柴油发动机,并将压燃发动机逐步导入旗下改款车型,对于马自达这种小厂来说,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必要的地方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