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评最令车主满意7座车,这些SUV、MPV,国内反差不小

2020年03月09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家憋了这么久,不少专家和报告分析:后疫情时代,汽车的报复性消费或将到来。为了更安全的出行,相信不少潮爸辣妈都在默默选车,对于多人家庭来说,7座车肯定更适合,但什么样的SUV或MPV,用起来最好呢?

最近,美媒《凯利蓝皮书》向40万名车主,发布了调查问卷,内容涵盖动力、舒适性、实用性、性价比和保值率等性能评分,最终整理出了8辆得分最高的7座车,它们是最让车主满意的,包括5辆SUV和3辆MPV。

而且大多数国内有售,快来看看有没有您的下一辆爱车吧。

现代胜达

胜达拥有很好的价值,售价和CR-V差不多,但它的空间要大不少,而且动力、底盘的行驶质感出色,标配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5PS,8AT变速箱工作得体,能提供平稳、敏捷的反馈。

另外,作为一辆韩系车,胜达的保值率也还不错,是很经济的选择。

车载点评 :美版胜达235PS,比国内的240PS小了一些,有没有幸福感?胜达在国内的热度并不好,这和现代薄弱的品牌号召力有关,目前这款车的优惠幅度在4万左右,最低19万即可提车,但保值率一般,如果短时间不换车,可以考虑。

本田Pilot

面对大多数对手的更新换代,Pilot仍然具备竞争力,280PS的3.5L六缸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动力传递平顺、燃油经济性也不错,只是按键式换挡操作不太方便。同时,Pilot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宽敞,还有许多细小的储物格,非常实用。

另外,Pilot还具备同级中名列前茅的保值率,这点让许多车主感到放心、满意。

车载点评 :谁能阻止加价的汉兰达?非Pilot莫属,据说快要国产了,敬请期待。

丰田汉兰达

全新汉兰达仍是同级中最棒的,尽管它的起售价格上涨了2,700美元,但车主们大多是认可的。它的长度增加了60mm,这使得第二排座椅的移动范围达到了30mm,满载下后备箱容积还有455L,带来了更好的空间表现。

同时,全新汉兰达还标配了完整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行人检测、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远近光和主动刹车等,入门版还提供了主驾驶电动座椅、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配置。

车载点评 :贵有贵的道理,全新汉兰达仍然强大,未来国产后加价多少呢?

大众途昂

途昂应该是大众在美国,口碑最好的车型,得益于专为美国开发,途昂拥有相当宽敞的车内空间,是同级中表现最好的。同时,不同于日系选手,途昂充沛的动力和扎实的底盘,还提供了些许驾驶乐趣。

车载点评 :从功能性上来说,途昂确实很全面,要空间有空间、要动力有动力,而且6万左右的优惠幅度,让它最低23万左右即可提车。但值得注意的是,途昂的车长达5039mm,市内停车可能会有些不方便。

福特探险者

全新探险者采用了后驱平台,这让它具备了更多驾驶质感,入门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00PS,应付日常使用足够充沛,动力和驾驶也是车主最满意的两个部分。但它的车内空间和座椅舒适度评分不高,做工精细程度也不如汉兰达。

车载点评 :全新探险者快要国产了,有汉兰达和途昂在前,如何定价是其能否突围的重要因素。

本田奥德赛

奥德赛是同级最保值的车型,这让车主在卖车时省了许多钱。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它就是最好的,奥德赛曾获得过IIHS的最高安全评级,而MPV车型只有两辆实现。同时,奥德赛的3.5L自吸发动机运转安静,10AT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也是不易察觉的。

车载点评 :美版奥德赛和国内的还是明显不同的,咱们眼馋也没辙。一直觉得国产奥德赛是辆分裂的车,它的车内空间、座椅都非常生活,但底盘滤震差和噪音大也是客观存在的。

克莱斯勒大捷龙

另一辆获得IIHS最高安全评分的MPV,就是大捷龙,除了在碰撞中对乘员保护能力强大外,它兼顾的中排座椅非常适合,经常装载体重较大的乘客。而且换代后,大捷龙的质量稳定性也有了明显提升,起售价格也比奥德赛更亲民。

另外,大捷龙还提供插混版本,售价41,500美元,再加上7,500美元的补贴,性价比极高。

车载点评 :碍于进口身份,大捷龙在国内就没啥性价比可言了,汽油版和插混版均为49.69万元,二手车源又比较少,不太推荐。

丰田塞纳

塞纳在IIHS碰撞的成绩为中,毕竟它已经销售了10多年,但对于需要通过能力的用户来说,可选四驱的塞纳也是唯一的。另外,它的车内空间、座椅舒适度都可以和奥德赛媲美,3.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可靠性及油耗,也均在合理范围。

车载点评 :塞纳在国内一直以平行进口的形式销售,售价集中在40-60万元,坊间老传要国产,但一直没有准确信息。老实说,塞纳不如普瑞维亚适合国内,它车身宽度高达1965mm,在国内的停车位并不方便。

总结

上面这些车能够让挑剔的老美满意,原因还是解决了家用的需求,包括空间的合理性、乘坐舒适度、保值率和质量等,这8辆车国内售价集中在20-50万之间,是比较中高的备选,如果您的预算没有这么多,还可以按照标准,了解下中国品牌车型,像传祺GS8、瑞虎8等,也具备很好的品质。

另外,关于SUV和MPV的选择,还是由场景决定,如果经常多人乘坐,MPV在空间方面会更充裕; 如果追求一定的驾感,对空间要求也不极致,那么7座SUV更适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