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门一男子无证驾驶假套牌摩托车,被罚6200元

2020年03月09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抖音搜索名字《达摩院》

抖音号:1125980935

近日,江门一男子外出没戴安全头盔,还无证驾驶假套牌摩托车,最终被罚6200元!

3月3日,江门交警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当天上午,开平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开平水口四海电镀厂设卡检查车辆。

8时许,一名没戴安全头盔的男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粤JD90**的摩托车经过检查点时形迹可疑。

于是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男子支支吾吾,神色慌张。▼

经民警核查,驾驶人为孙某未取得驾驶证,其驾驶的摩托车为套牌车。孙某对其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套牌车供认不讳。

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套牌)等违法行为合计处以6200元罚款。其中,无证驾驶摩托车罚款1000元,驾驶套牌车(即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罚款5000元,不戴头盔罚款200元。

相关法律法规

假套牌的相关处罚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合法证明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无证驾驶的相关处罚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一)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无证驾驶摩托车的相关处罚依据: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一条 行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一千元罚款:(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被暂扣期间,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的;

不戴头盔的相关处罚依据: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 驾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二十九)摩托车驾驶人未按照规定戴安全头盔,或者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戴安全头盔的;

另外

下面3种情况属于无证驾驶

且处罚非常严厉:

1、还没有拿到驾驶证就车开车上路;

2、在驾驶证被暂扣或被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

3、买证、伪造、变造驾驶证等非法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