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一线的医生妻子叮咛红岩卡友罗安宏:快去吧,时间不等人!

2020年03月09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回顾2月初,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疫情拐点无法预测。除了湖北,其他省市情况也越发严峻,尤其是浙江,确诊病例一度是除湖北之外的第二位...

2020年2月11日11点,卡友罗安宏接到了上汽红岩重庆办事处的电话,听说有一个运送医疗物资到浙江的任务,他不假思索就答应了“我没有犹豫,直接就去装货了,能运输疫情物资,真的很荣幸。”

红岩卡友罗安宏在路上

家人批准,顺利通关

能有如此乐观的心态,也许是源于他背后的这位“最美卡嫂”。多数在疫情期间输送物资的卡友,一开始都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但罗安宏的电话却打得很顺利,因为妻子已经先他一步走向抗“疫”一线了

罗安宏的妻子

罗安宏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医生,大年初二开始就在值班。知道药品是急需物资,对罗安宏这次的任务表示极力支持“快去吧,时间不等人,做好防护,路上注意安全。”当天14点,装好车后罗安宏立刻从成都出发。车辆通行证也来不及打印,以电子版的形式发到他手机上。

罗安宏手机里的电子通行证

道阻且长,冲破迷雾

特殊时期特殊任务,这趟路罗安宏跑得并不容易,全程近2000公里,再加上运输要避开疫区,他总共用了3天时间。疫情期间高速上车不多,原本出发时一路畅通,但没想到在安徽省内遇到了大雾天气,成团一样的大雾迎面而来。罗安宏开始担心起来,这时车辆显示台也提示1级“警示”。

果然,没过多久就遇到高速封路。罗安宏立即给联系人打电话说明情况,停车焦急等待3小时后,前面的车终于动了。

陪伴罗安宏“出征”的红岩杰狮冷藏车

乐观面对,天天见“面”

疫情期间餐厅服务区不营业,两天多时间里,罗安宏吃泡面吃到反胃。雇不到司机给自己打替手,只能一个人单独作战。困了就睡两三个小时,然后继续上路“我肯定希望早一点送到,没办法但也习惯了。平时出车也经常吃不到饭。”

尽管如此,罗安宏心态依旧不错,他说这是天天见“面”

罗安宏的朋友圈,他说这是天天见“面”

2020年2月13日到达嘉兴、14日到达绍兴,一车药品、两座城市,任务圆满完成。“对方早早就接到了我的车牌号,直接放行,药品平平安安到了,人家高兴我也高兴。”

遇雪如花,愿花似雪

来时是大雾,回去是暴雪。路上积雪不少 没办法按正常速度行驶,好在回程没那么急。罗安宏在服务区稍微休息了一会,便有了这张“雪中留念”。愿疫情和这场雪一样,融化过后便是春天

雪中的红岩杰狮

任务结束后罗安宏还在卡友群里,跟兄弟们报平安。看到群里有些卡友还送物资去武汉,罗安宏也表示十分敬佩。“大多数卡友还是愿意去在关键时刻顶上,只不过很多人没机会‘不遇巧’我比较幸运而已。”

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罗安宏却一直强调是自己很荣幸,但正是这些像他一样的卡车司机。勇敢面对疫情风险,奔波在运输物资一线,让我们看到了卡车人的担当。

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值得尊敬的“公路英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