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事 | 国产特斯拉“减配”,贾跃亭财产重组达成一致

2020年03月10日 02:16: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上周(3月2日-3月8日)汽车圈值得关注的热点事件有:长安汽车入围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单位;国产特斯拉“减配”,官方回应将免费为车主更换升级;贾跃亭让步:甘薇放弃优先分财产,财产重组达成一致;观致汽车十城门店联动开业,强化网点布局;大众集团计划2021年实现电动车盈利,加快提速电气化战略。

01

长安汽车入围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单位

3月2日,长安汽车“智能驾驶舱域控制系统”项目成功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单位”名单。该项目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多学科交叉上位机系统,实现千人千面与服务找人,从而构建智能全场景出行生态,满足用户个性化体验的需求。

快评:这不仅彰显了长安汽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卓越实力,更是对长安汽车强大研发能力的再一次检验。

02

国产特斯拉“减配”,官方回应将免费为车主更换升级

3月3日,针对部分车主投诉自己购买的国产Model 3上安装的整车控制器型号与随车清单上公布不一致的情况,特斯拉官方回应表示,基于供应链状况,一部分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安装的硬件为HW2.5。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特斯拉将按计划为安装HW2.5的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0服务。

快评:该“减配”行为,使特斯拉陷入了舆论中心。面对网友质疑此举是欺诈行为,车主可要求“退一赔三”的争议,特斯拉的官方回应显得有些无力。

03

贾跃亭让步:甘薇放弃优先分财产,财产重组达成一致

3月4日,在贾跃亭妻子甘薇放弃优先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权利的前提下,贾跃亭已正式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最新版破产重组披露声明,至此所有破产重组相关文件均已提交完成。

快评:此举为破产重组的最终成功完成迈出了关键一步,说明贾跃亭已经与债委会就破产重组方案达成一致。

04

观致汽车十城门店联动开业,强化网点布局

3月6日,观致汽车位于广东广州、深圳、佛山、江门,江苏南京、苏州、扬州、无锡,湖南长沙、陕西咸阳十个城市的销售门店联动开业,并推出优惠活动。

快评:此次十城门店联动开业,标志着观致汽车2020年在渠道上的发力正式开启。这也为观致汽车的品牌焕新、新品上市工作奠定了渠道基础,无疑是一个新好开端。

05

大众集团计划2021年实现电动车盈利

3月6日,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公开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明年将推出一款基于MEB平台生产的ID系列车型,其尺寸大小跟大众途观相当,利润水平将达到大众畅销的燃油车高尔夫的利润水平。

快评:这意味着一直在加码电气化布局的大众集团有意提速电气化战略,想要向众多车企证明靠电动化实现盈利并非遥不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