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纯电续航405公里,长安欧尚X7 EV二季度上市

2020年03月10日 02:1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长安欧尚X7从去年11月29日上市以来,订单数已经超过43000辆,受产能限制,两个月完成销售24093辆,成为继长安汽车CS75 PLUS之后又一爆款车型。两款车型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动力配置都非常接近,但前者定价7.77-11.77万元,后者则达到了10.69-15.49万元,基本完全拉开了差距,而又互不影响,都很火爆,这也得益于独立双品牌的战略,否则在同一品牌下很难做到互不影响。

接下来欧尚X7 EV纯电版车型将于4月正式登场,前脸的改动还是比较成功,其实相较汽油版车型并未进行大幅调整,仅仅是对进气格栅作了封闭式处理,从而可以大量沿用原有零部件模具,降低改动成本。但封闭式格栅采用了双色处理,上半部分是宽幅黑色饰板,集成充电插口盖板,与全LED大灯组成宽大的连体式风格。格栅下半部分则与车身同色,整体从视觉上营造了风格变化很大的感觉。

车身侧面与汽油版没有差别,但入门级车型的轮毂尺寸从17寸提升到18寸,中高配则保持19寸和20寸不变。车顶有全封闭式和可开启式两种全景天窗可供选择。车尾设计没有任何变化,仅仅是X7的X字标从红色变成了蓝色,并且在后方加入EV字样。甚至连后杠的仿排气管装饰都继续保留,这显然是为了尽量降低改动成本,意在继续以性价比卖点征战纯电领域。

内饰部分也只是细节微调,仪表板从之前的仿全液晶屏升级为真正的全液晶屏。然后就是副仪表台区域取消传统变速箱档杆后,改为了一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和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旋钮顶部是P档驻车键和驾驶模式选择按键。

长安乘用车这边目前只有E-Pro(CS15)这一款纯电SUV,接下来也将于近期推出E-Rock车型,也就是CS55的纯电版本。但比起欧尚X7 EV就明显在车身尺寸上小了不少,不过技术方面更优秀,电机动力更强,续航里程也高达605公里。而欧尚X7 EV续航405公里,目前基本算主流平均水平,会在经济性方面更出众。

欧尚X7在汽油车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奇瑞捷途X70已经推出了X70S EV纯电车型,两者的针尖对麦芒也将继续延伸到纯电领域。续航性能相仿,但欧尚X7 EV在动力性能方面更胜一筹。预计售价不会有太大差距,欧尚X7 EV可能会在15-17万元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