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车价车标占10万,宝马的新LOGO你觉得好看吗?

2020年03月10日 02:2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不久前,宝马在线发牌发布了全新的i4 概念车型,尽管新车电动化的设计让业内人士颅内高潮,但要说让普通消费者最在乎的,是那个大到有点让人难受的“大鼻孔”双肾式格栅,还有那个新的宝马车标。尤其是这个车标,多少人选择豪华品牌,20万的车价里,那个“车标”至少值10万。

那个格栅的设计只能说见仁见智,鉴于我个人的审美比较保守,无法作出中肯评价,今天主要想说道说道这个车标的变化。

用设计师的话说,新车标的变化主要在于更扁平化。无独有偶,隔壁奥迪大众兄弟的设计师也是这么说的。

用一个不算太恰当的比喻来形容的话,扁平化的趋势就是从如今的36E变成了33A。当打上此行字体时我看了看身旁“一马平川”的运营小妹,她脸上莫名泛起潮红,声嘶力竭地表明33A那叫穿衣好看,女神典范,也许宝马家设计师此举埋下了吸引更多女性用户的伏笔也不一定。

不过奥迪家的LOGO仍未上车,宝马已经挂在了宝马i4上,实际意义还是要更进一步,侧面也反映了,宝马给自己立下了向电动化埋头进军的军令状。

其实对于汽车品牌来讲,换标这种事情就跟改款换代一样,图个新鲜感,不是什么新鲜大事,像凯迪拉克就经常没事换着玩。

但对于宝马来讲,其实一直以来的变化并不算大,上一次换标已经是1997年的事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听我扒一下宝马换标的历史。

算上最新换代的样式,宝马历史总共换过5次LOGO,其中,有几个元素是从未变过的,比如说BMW三个字母,还有蓝天白云的螺旋桨标识。

其中,BMW是德文Bayerische Motoren Werke的缩写, 即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股份公司在英语系国家经常被昵称为Bimmer,来到中国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翻译成宝马

很多人可能不大清楚,在初创时期,宝马公司主要致力于飞机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业务为替军方制造军机引擎。所以,宝马的蓝天白云格其实是飞机螺旋桨转动的样式。

至于蓝白色的配色,是迎合当地巴伐利亚旗帜的颜色,属于当时的“政治正确”之举。

1933年,是宝马发展历史极为关键的一年,推出的BMW 303车型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款车,并开创了两样BMW车型的先河:直列六缸发动机以及到如今仍然使用的“双肾”式格栅。同年,宝马对logo开始了第一次修改,较之前版本加粗了金色边框与金色字体,看起来更加“土豪”。

20年后,宝马公司在1953年再一次对logo下了手,将之前土豪金元素完全抹掉,改用了白色的双圆边框,BMW的字母也改成了白色,中间的蓝色从深蓝改成了浅蓝,让宝马看起来像是年轻人会喜欢的品牌。

十年过后,宝马在1963年再一次修改logo,不过这次变化非常小,主要是把浅蓝色的扇形更换成颜色更深的天蓝色。宝马的设计师认为天蓝色更符合当时宝马产品所强调的运动和高科技的特点。原来,蓝色代表新能源代表高科技并不是现在新能源车才兴起。

到了1997年,宝马把logo改成了我们现在熟悉的模样,主要的变化是从二次元转化到三次元,整个LOGO变得立体化了起来,比较符合近几十年来主流审美的趋势变化。

就我个人来看,我认为新车标来得更简洁高级,不知道大家更喜欢新车标还是旧车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