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度还原概念车的量产车型,你知道几款?

2020年03月10日 03:1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曾几何时,我们看着一辆辆概念车垂涎欲滴,更是因此对某些品牌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因为一款概念车的出现,往往意味着该品牌未来的设计方向,即便它们将来不会将概念车直接量产,但总会有相同的部分设计,或者较多相似的地方出现。

可是,就如同大家都知道的“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这句话一样,尽管帅气的概念车常有,但真正好看的量产车却不常有,更甚至有时会给人一种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即时感。在过去,这种情况的出现,大都因为概念车的元素过于超前,以至于研发技术跟不上。但近年来,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市场,让“颜值”成了汽车的一个重要元素。也就因此,越来越多贴近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开始出现。那么对于这些车型,你又知道几款呢?

吉利汽车-吉利ICON

概念车:Conecept ICON

我认为,如果要说最像概念车的量产车,必定绕不开吉利ICON,原因无他,因为吉利ICON就是照着概念车Conecept ICON打造的!也正是因为这超前的设计,除了为吉利ICON赚足了眼球以外,更是一度让吉利ICON陷入他人的误会中,以为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但其实,吉利ICON是一款正儿八经的燃油车型。

(Conecept ICON)

吉利ICON的出现,很好地证明了吉利汽车当下的制造水平。要知道从概念车的推出到量产车的出现,中间不过是短短一年多的“孵化”时间,但吉利不但完整地还原了概念车,更是没有进行一丝调整,绝对称得上当前汽车界的一个“清流”。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概念车:魁(KAI)

马自达的流线与魂动设计一向为人称道,这也让马自达品牌的车型有了更独特个性的神韵。当2017年马自达首次发布概念车魁(KAI)时,其设计可谓惊艳整个汽车界,除了线条更加流畅以外,前脸也变得更加深邃。而没有让人失望的是,全新一代马自达3很好地继承了概念车魁(KAI)的设计美感,堪称A级车中的颜值担当。

(魁)

但是我同样相信,对于不少国内的消费者而言,他们除了想看到这套设计语言以外,同时也对马自达的压燃发动机充满了激情,可惜的是,搭载压燃技术的马自达3还没有在国内实现量产。而且由于马自达的产品策略与国内消费者的观念存在矛盾的原因,全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版也注定与国内无缘,着实让不少人扼腕。

一汽-大众-一汽-大众CC

概念车:SPORT COUPE GTE

大众CC曾经是大众旗下车型的颜值担当,因此一度有“最美大众车”的美誉。然而随着一次次改款,最美的光环逐渐褪去,变得愈发平庸。但幸好随着SPORT COUPE GTE概念车的推出以及Arteon的正式诞生,最美大众车的光环终于重回大众CC头顶,随之而来的还有大家对它设计上的赞美之情。

(SPORT COUPE GTE)

从设计上而言,第二代大众CC是成功的,它非常注重设计感,干练的前脸、无框车门、大掀背,都成了它的杀手锏,让众多消费者倾倒。然而目前的大众CC同样面临着定价和定位上的尴尬,因此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广汽丰田-C-HR

概念车:C-HR Concept

C-HR是一款堪称颠覆的车型,不是针对整个市场来说,而是针对丰田过往的所有作品而言。丰田一直以外都给国人以中庸保守的形象,即便是凯美瑞换代变得更加运动,但也还在大众审美范围内,而C-HR就像一个重磅炸弹,用特立独行打破了所有人对丰田的刻板印象,让人见到了丰田潜藏基因下的激进与个性。

(C-HR Concept)

有一说一,C-HR对概念车的还原是值得肯定的,但对于一款售价十几万起步的紧凑型SUV而言,究竟是设计更重要,还是实用性更重要呢?对此,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心中的答案,但显然,C-HR用它的形象告诉了我们:颜值,即正义!

比亚迪-唐

概念车:王朝概念车

王朝概念车出现得比较早,以当年的眼光来看,王朝概念车绝对新潮、激进且科幻。然而等到量产车唐真正出现的时候,更多有着各自独特个性的车型已经登上舞台,也就让唐的出现少了几分冲击感。但得益于其对概念车的高度还原,让唐这款车的造型即便放在今天,也绝对排在中型SUV颜值排行榜的第一梯队中。

(王朝概念车)

而且不同于上述部分车型,唐并没有为了造型而对车辆的实用性做出妥协,它的内部空间完全符合一款中型SUV应有的表现。或许,它早在概念车的设计构思上就已经包含了更多的实用性,以至于车辆能够很好地在实用性与设计美感上实现平衡。

其实除了上述车型以外,还有着许多车型同样对概念车有着高度的还原,比如保时捷Taycan雷克萨斯LC等,但不同于上述车型,这部分车型本身的定位就是跑车,夸张的造型设计本就是应有之义。而且,不同于上述走量的车型,作为品牌旗下的顶尖之作,品牌自然舍得投入大成本去还原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所以,我今天主要针对普通家用车的范畴来进行介绍,如果你还知道哪些“家用车”与概念车相似度极高的车型,不妨在下方留言分享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