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半年销量10万辆+,比亚迪宋Pro如何做到上市即热销的

2020年03月10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导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国性的封城、封村、封路,让本该热闹的春节变得格外冷清。公共场所或关闭或限流,企业工厂延期复工,悄悄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同时也让大家的出行变得格外谨慎。为防交叉感染,私家车出行需求暴涨,一些“未雨绸缪”的车型更是受到青睐。

拿紧凑型SUV中的新风向标比亚迪宋Pro来说,其搭载的PM2.5绿净™空气质量智能优化系统,通过多层过滤,可以时刻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绿色健康生态座舱”为全家人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

这样的“提前布局”使得宋Pro在激烈竞争中多了一份筹码,但作为一匹黑马,宋Pro上市即热销背后原因是多方面的。

比亚迪宋Pro为何上市即热销?

宋Pro这款车可以说是比亚迪的一款全新力作,新车上市仅半年,销量便突破10万辆大关,月销量更一度突破20000辆,由此可见消费者对宋Pro的热情和宋Pro产品的强大竞争力和超高价值感。

宋Pro不仅是SUV市场的一匹黑马,更成为A+级SUV标杆产品。时下SUV产品多如牛毛,竞争态势更是如火如荼,为何宋Pro顺利在市场上脱颖而出?我们今天就来综合分析下。

洞察时代需求,用高颜值俘获消费者任何一款产品的持续热销都不是偶然,必定有它值得消费者买单的原因。时下购车消费者需求呈现年轻化趋势,而看脸的时代,汽车的颜值往往影响着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宋Pro在这方面颇有建树,它凭借DragonFace2.0设计语言,成功打入“颜值圈层”,也俘获了SUV市场上的绝大部分消费者。

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大师团队加入比亚迪后,为比亚迪车型的外观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作为艾格在比亚迪的成名之作,比亚迪家族化外观“DragonFace (龙脸)”广受好评,如今已经发展到2.0时代。宋Pro延续了家族化设计,整体看上去精神十足、视觉冲击力很强。贯穿式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晚上被全部点亮后,效果相当不错,辨识度很高。

舒适性是宋Pro另一决胜砝码

除了在颜值方面的优势,整车的驾乘舒适性和品质感也是宋Pro一大亮点。为了提升整车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感和静谧性,比亚迪通过与国际知名汽车技术咨询公司AVL合作,进一步优化提升1.5TI发动机NVH性能,不遗余力地对发动机内部包括凸轮轴箱、气门正时罩、油底壳和缸体进行结构优化。这样能保证发动机在工作状况下有稳定且安静的状态,通过产品设计及结构优化和匹配等方式,最大化提升整车NVH性能。

另外,前雷诺-日产首席NVH专家张强博士的加盟,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比亚迪在整车NVH领域的研发实力,造就了宋Pro图书馆级的静谧工程。要知道,一辆车是否拥有品质感,NVH是重要的衡量因素,如今国内消费者也把NVH看做是购车的重要标准之一,宋Pro将NVH性能打造到超越价格的高度,非常难能可贵。

车子的舒适性还与其驾乘空间密不可分,虽然宋Pro是一辆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却有4650*1860*17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12mm,不管是前排的正副驾还是后排空间,都保证了驾乘者在头部、腿部和膝部有足够富裕和灵活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中有着比较大的空间优势。

另外,在精致感的打造方面,全液晶仪表、挡杆造型与内饰细节调整、高档材料的应用,手机互联、自动大灯、全LED大灯和日行灯的配备,均打造出了宋Pro的整车精致感和档次感,大大提升了整车竞争力,助力宋Pro在舒适性方面进一步领先同级。

“底子”够硬智能网联展示强大黑科技

很多人买车都喜欢前后独立悬挂的,宋Pro不仅有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构成的前后独悬,还提供了由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打造的德系豪车级底盘,让这款车从硬件上领先同级别车型,也超越了不少合资车水准,在我们之前试驾这款车时对其操控性就有深刻印象。

为了丰富产品在实际使用中的实用性和趣味性,宋Pro还搭载了最新的开放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以及同级别独有的L2Plu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它具有智能语音交互控制、智能导航、OTA智能远程升级等非常实用的功能,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可以实现唱K、微信聊天、看电影、追剧、刷抖音……功能强大到不可想象,甚至可以说它是一块尺寸更大,功能性、便捷性更强的平板。这套系统的呈现介质则是那块12.8英寸的超大可旋转中控屏幕,科技感自然流露。

而L2Plu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系统则集成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AEB制动紧急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在内的20余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还包括高端豪华车上才会配备的BOS刹车优先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坡道起步控制系统、智能远光灯辅助系统,功能十分全面。

值得一提的是,利用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比亚迪云服务APP,可以实现无需钥匙遥控挪车,而另一个黑科技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不仅可在车内环视四周,更能洞察车底。

这些智能配置的搭载,一则能最大程度地保证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二则为消费者丰富驾驶乐趣及缓解驾驶疲惫提供了必要保障,不仅进一步增加了年轻人对这台车的喜爱,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多实用性和乐趣,一台与时俱进的车,才是年轻人的菜。

全面覆盖消费者需求打出全擎动力组合拳

为了扩大消费群体,宋Pro也做到了同级别中动力最全面,在不断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扩大消费者圈层,在燃油版车型基础上同步推出了宋Pro DM和宋Pro EV等车型,打出了全擎动力组合拳,这在同级别产品中几乎找不到第二款车。

宋Pro燃油采用1.5TI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换挡平顺媲美6AT,拉近了用户与“舒适出行”的距离;宋Pro DM拥有第三代双模技术,百公里加速6.5秒,百公里油耗低至1.3L,成为一款将强劲性能、家用便捷性、超低油耗集于一体的SUV。

宋Pro EV基于技术领先的e平台打造,超长的500公里续航能够满足大部分的出行需求,同时还具备70kW快充,解决大部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让电动车也可以拥有燃油车的便捷性,这些都是宋Pro市场热销的原因。

写在最后

作为消费者,我们希望中国汽车能做得更好,满足市场不断升级的需求。而有着超高颜值、越级配置和全擎动力的宋Pro正是这样一款实力车型,TA为中国主流家庭而来,正如车尾的英文字标,“成就梦想”。

怀揣“有车梦”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这款炙手可热的SUV,值得一提的是,在抗疫的特殊时期,比亚迪推出了线上选车、上门试驾、医护人员购车礼等暖心福利,保障大家无忧购车,老车主到店试驾、保养、维修也可领取爱心礼包。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