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曝光 细分市场再添新将

2020年03月10日 09:54: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东风集团,可能在大多数消费者的心中首先会想到他们旗下生产的大货车,当然,如今的东风集团并不仅仅停留在生产大货车的层面,旗下许多乘用车品牌所生产的车型也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其中最为成熟的便是东风风神,作为东风自主品牌的“亲儿子”,东风风神当然也受到了“满满的父爱”,作为自主品牌中早早地就入股了海外数一数二的汽车集团的车企之一。

在2014年,东风集团便收购法国PSA集团14%股权,随后在与PSA集团签署了开发“共用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项目。2016年双方再次签署了联合开发“电动版共用模块化平台(eCMP)”的项目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如今的汽车行业,相信大家对模块化平台并不感到陌生,例如,大众的MQB平台,丰田的TNGA架构等等。而模块化平台的好处就是将现有的资源整合到一起,找到一个最优的解决方案,推广到全系车型上,再根据产品定位的不同做出调整。

当然,东风风神的CMP模块化平台也是如此,它继承了欧洲高刚性车身结构基因,具备高度灵活的柔性扩展能力,可满足多个级别车型需求,还可完全兼容混动、纯电动模块,同时还可以覆盖两厢、三厢和SUV车型。去年东风风神的全新轿车奕炫就是诞生于此平台的首款轿车产品,凭借该平台的加持,风神奕炫一上市就赢得不错的市场口碑。

当然,在模块平台的加持下,想要取得良好的成绩,仅仅一款产品是不够的,所以,基于CMP平台来全方位打造多种车型或许是东风风神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近日,网络上便曝光了一组东风风神全新SUV的测试谍照图,据悉,这款新车内部代号为D58,从曝光的谍照上来看,因为该车进行了严密的包裹,所对其外观很难窥探一二,不过整体看来,D58具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和车身高度,其宽体车身让整体显得大气沉稳。

此外,该车或许将成为东风风神CMP平台下的首款SUV产品,至于是加入AX系列或者 奕炫家族,还有待考究。从表面上来看,因为东风风神最近两年在风神AX7的带动下,已经在自主品牌SUV细分市场占领一直之地,所以,东风风神此次曝光的新款SUV车型,加入实力强劲的AX系列是可谓合情合理。

不过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曾透露,东风风神有意打造“奕炫家族”,以强化在年轻化市场的角逐,家族中不只有目前已经推出的风神奕炫轿车,还将包括SUV和EV车型。那么作为CMP平台下的首款SUV产品,D58加入奕炫家族,与风神奕炫轿车强强联合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不管D58会加入AX系列或者是奕炫家族,这款新车都是值得期待的产品。

【写在最后】

在如今的疫情之下,许多车企的销量都十分“尴尬”,但这只是一时窘况,为了后面能打好“战争”,许多车企也是在养精蓄锐,此次,东风风神CMP平台下的首款SUV产品或许也是为了加速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从而能为后面的激烈竞争做好充足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