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感与实用兼顾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 科雷傲 VS 皓影

2020年03月10日 10:04: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科雷傲 2019款 SCe230 四驱探享智尊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4.5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2万左右。

皓影 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幻夜版,官方指导价21.68万元,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科雷傲配图为2019款 SCe230 四驱探享旗舰版 国V科雷傲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横幅式格栅造型个性,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整体看起来既精致又大气。皓影前脸风格较为凌厉运动,上下两个倒梯形中网气势十足,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的视觉效果更为出色。

科雷傲镰刀状大灯造型个性,皓影羽翼式大灯很有犀利感,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皓影多了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科雷傲的尺寸为4672/1843/1717mm,轴距为2705mm,皓影的尺寸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科雷傲在车身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皓影的车身宽度则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科雷傲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科雷傲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皓影则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科雷傲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采用了花瓣式的轮圈设计。皓影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

皓影配图为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尊贵版科雷傲车尾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圆润,下护板处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尾部更显精致。尾灯的造型个性,夜间点亮效果出色,辨识度十足。皓影尾部线条更为硬朗,平直的线条设计勾勒出了立体的车尾。尾灯造型比较犀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

科雷傲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风格简洁大气,亮面木纹饰板的加入让内饰看起来更显档次。中控台被搪塑包裹,手感不错。皓影的内饰同样以黑色为主调,细节处加入银色亮面饰板,让内饰整体更为时尚运动。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十分不错。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十分的舒适,造型运动时尚,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相对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丝毫不会影响驾驶者的使用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皓影多了方向盘换挡。

两车仪表盘均采用了组合式设计,中间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仪表造型上各有特点,但整体的显示效果都还不错,各项参数便于读取。

科雷傲搭载了8.7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功能齐全,皓影搭载的是7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洁,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科雷傲多了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皓影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皓影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科雷傲配备了5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皓影配备了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皓影的安全配置表现更为出色,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则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到位,整体的舒适度和包裹度都不错,驾驶乘坐时不容易出现疲惫感。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科雷傲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皓影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

科雷傲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皓影后排空间中规中矩,虽然后排地板中央也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还可以。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后排出风口,皓影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都还不错,也内部空间比较规整,两车后排座椅放倒后均能形成一个接近全平的空间,储物空间能进一步增加,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举家出行都没有问题。

科雷傲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皓影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科雷傲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等功能,面对糟糕路况能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很好的提升了越野能力。皓影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雷诺的产品力毋庸置疑,但是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却一直不温不火。这与它过往较为保守的外观设计不无关系,但这在科雷傲的身上我们一样能找到不少亮点,它镰刀状的大灯和内饰的木纹饰板都为这辆车的颜值加分不少,至于动力配置方面,拥有四驱系统和中央差速锁的它更是为这辆车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皓影作为2019年最受中国市场瞩目的车型产品,它正式上市之后的表现并未让大家失望。在延续本田家族对于实用性性价比的车型设计前提下,皓影用它大气又不失个性的外观设计也吸引了一部分的消费者人群。值得一提的是,皓影的安全配置表现对于现在越来越注重车型安全性能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它的一个亮点。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