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嘲笑印度路虎?雷克萨斯也将在印度生产!

2020年03月10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作为土生土长的英国品牌,捷豹路虎因为资金问题几经转卖,最终落入印度TATA之手。因此,就有很多人嘲笑捷豹路虎血统不纯,现如今是个印度品牌,甚至认为路虎问题频发,多由印度制造来背锅。但就在这样的“刻板印象”下,一直号称“日本制造”“工匠精神”的雷克萨斯却选择了在印度投产!要知道雷克萨斯在选择产地时非常苛刻,目前只有在美国和日本两个国家有工厂,突然选择印度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个人认为,雷克萨斯选择在印度投产,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关税问题。从印度的进口车关税来看,一辆排量超3.0L豪华轿车到印度市场,首先需要征收100%的关税,再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这样一台车进入印度后售价是要翻倍的。所以,雷车选择在印度投产,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不想花这冤枉钱。

当然,由于印度的人力资源较弱,工人素质肯定不如国内工人,所以很多人也在担心印度产的雷克萨斯会不会进入中国。个人认为这个可能性不大。首先,雷车之所以吸引国人就是因为它的品质与工匠精神,这也是它在中国最大的卖点,如果引入国人不看好的印度版本,相当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另外,虽然目前的印度汽车市场中亲民车型占主力,但也在飞速发展中,雷克萨斯也是未雨绸缪,打算在印度打下一片天。不过,各位打算买雷车的小伙伴还是要警惕一些,仔细问问销售这车到底是不是印度产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