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谁才是最有底蕴的中型车 本田雅阁 VS 标致508

2020年03月10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雅阁 2018款 260TURBO 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9万左右。

标致508 2019款 508L 400THP 驾控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8.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8万左右。

雅阁沿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前脸标志性的进气格栅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辨识度十足,看着也比较精致。标致508的前脸采用了标致家族的流体雕塑设计,看起来硬朗却不失时尚。而点阵式的格栅搭配镀铬条进行装饰,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雅阁的大灯造型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近光灯用的是LED,远光灯用的是卤素,而标致508大灯造型比较时尚,虎牙型的转向灯极具辨识度,另外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雅阁多了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标致508多了转向辅助灯。

雅阁的尺寸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标致508的尺寸为4870/1855/1455mm,轴距为2848mm。雅阁在车身长度以及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标致508则在车高,轴距方面更占优势。雅阁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功能。

雅阁装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精致。标致508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的是双五辐式轮圈,整体造型颇为炫酷。

雅阁尾部设计优雅,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C字型的尾灯造型比较别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颇为出色。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也富有运动感。标致508车尾轮廓时尚,后尾灯则采用了家族式“狮爪”式的设计元素,再搭配黑色饰板的点缀,很好的起到了横向拉伸视觉效果的作用。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

雅阁的内饰采用了黑色为主调的风格,感觉非常的简约,而仿碳纤维饰板的点缀,则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标致508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装饰,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比较出色。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雅阁方向盘为三辐式,握感舒适,而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标致508配备平底双辐式方向盘,不仅手感比较好,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同样有不错的便利度。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雅阁仪表盘配有7英寸液晶屏,整体风格比较时尚,功能也比较实用,标致508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较为简约,显示供能也较为全面。

雅阁搭载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标致508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颇为精致。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雅阁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标致508多了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雅阁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标致508多了被动行人保护、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雅阁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标致508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雨量感应式雨刷。无论是在安全配置还是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雅阁的优势都比较明显。

雅阁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饱满,舒适度上佳。标致508的座椅则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在红色缝线的点缀下,有一定的档次感,同时也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雅阁配备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标致508配备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雅阁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不过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突起,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标致508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但缺少中央头枕,不过好在中央地板的凸起幅度较小,从而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影响不大。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雅阁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雅阁的后备厢空间还算不错,而且后排座椅放倒后能扩展出一个很大的后备厢空间,这点还是比较好评的。标致508的行李厢常规容积尚可,并且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倒,所以空间能得到很好的扩展。

雅阁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508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雅阁和标致508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在这次对比测试中本田雅阁的优势主要在于配置非常的齐全,依然秉承了日系车一贯所具备高性价比的特点,并且在油耗以及实用性方面有着比较好的表现,所以说它还算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虽然,坊间对于这款标致508有着各种各样的微词,说什么简配,加长车身之后破坏了美观性等等,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该车做的还是比较不错的,比如像该车的防撞钢梁,又比如像该车的底盘调教等等,所以总的来说小哥更愿意把票投给这辆标致508。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