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有实力 有颜值,还有黑科技

2020年03月10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15台半价车!5000万购车神劵!你抢到了吗?这些都是奇瑞新车云上市的福利!3月9日,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正式上市,全新一代瑞虎7共6款车型,搭载1.5T发动机与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售价7.99-10.99万元;全新一代瑞虎7 PRO共3款车型,搭载1.6T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售价11.89-14.19万元。

全新外观颜值逆生长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采用了奇瑞全新的家族式“峰格”设计语言,代表了奇瑞从2.0时代的仿生造型向3.0形意美学的转变。新车前脸设计理念名为“日曜星河”,运用了大尺寸圆角六边形前格栅,搭配阵列式LED大灯及流水式转向灯,看上去大气且富有科技感。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采用了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的新设计。锋利的腰线悬浮式车顶搭配设计,让侧身线条显得更加流畅、动感。新车的尾部采用“天际线贯穿式LED尾灯”,搭配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辨识度得到提高。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碧玉蓝等5种车身颜色,全新一代瑞虎7 PRO还提供双色车身供消费者选择,相信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选购。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长宽高同为4500mm×1842mm×1746mm,轴距为2670mm。标准的紧凑级SUV,相比同级的长安CS55 PLUS荣威RX5、博越等车型,外观尺寸都在伯仲之间,但内部尺寸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有着自己的优势,在车市红点对全新一代瑞虎7的体验直播中已经看到,身高1.8米的大高个坐在后排,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有大概两拳多的空余。

三屏交互 科技感提升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的内饰与概念车环抱式科技座舱保持了高度相似,整体风格十分科幻。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的内饰还有米黑、红黑、纯黑三种内饰色彩组合可选。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中控屏、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组成了三屏交互设计,该设计进一步突出了整车的科技感。

智能互联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搭载了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具备人脸识别控车、全系统手机互联、实时远程车辆控制以及在线音乐、美食搜索等车联网功能。配备的AI增强型语音交互支持46种方言识别,新增声源定位、上下文理解功能,识别更精准、交流更简单,让用户彻底告别“听不懂、不明白”的操作窘境,于点滴细节中领略更智能、更高效的车载智联体验。

另外,疫情当前,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采用国内首批“N95医学级”防病菌空调滤芯,并支持终身免费更换。该滤芯对≥0.3µm颗粒/病菌等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5%以上,可有效阻隔、吸附病毒载体并脱水,降低病菌存活时间。在防病菌空调滤芯的基础上,新车配备智能微正压隔离罩,让空调滤芯成为外界空气进入车内的唯一途径,进一步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新、洁净。

技术一直都是奇瑞的强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在全新一代瑞虎7 PRO之上得到了应用,这也是全新一代瑞虎7与瑞虎7 PRO的主要区别之一。全新一代瑞虎7 PRO不仅拥有ACC(TJA/ICA)全速域全场景自动巡航辅助系统、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还拥有带车辆、行人及自行车保护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安全驾驶配置,为驾驶者提供更全方位的提醒和保护。其中,首搭的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支持自动搜索车位、一键水平、垂直、斜向泊入,轻松实现全场景泊车,让用户远离停车困境,尽情享受更加从容的驾驶体验。

看动力,有满满的黑科技

全新一代瑞虎7提供1.5T+CVT/6MT两套动力,全新一代瑞虎7 PRO搭载的则是第三代ACTECO1.6T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其中,1.5T发动机是奇瑞早已成熟的明星产品,拥有可媲美豪华品牌的37.1%热效率,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获得“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荣誉的9CVT无级变速箱,传达效率高达97%。更高效率、更低油耗,9CVT变速箱与1.5T发动机的完美匹配,带来同级领先的超平顺驾驶舒适性和百公里6.8L的超低油耗。

另一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 PRO搭载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则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更在近日荣获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之一的“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这款1.6T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百公里加速仅为8.8s。值得一提的是,针对1.5T/1.6T两款发动机,奇瑞汽车提出了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的承诺,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保证。

红点车评:2019年对于奇瑞来说,无疑是崛起的一年。数据显示,2019年奇瑞达成了74.5万台的销量,其中自主品牌部分销量63.9万台,同比增长了6.9%,在车市最黯淡的2019年,完成了一波漂亮的逆风飞翔。

继捷途和星途的成功打响、以及瑞虎8的一炮而红,奇瑞再一次用爆款产品向我们证明:那个曾经的工程师回来了!当然,面对这一喜人成绩,奇瑞并没有志得意满,而是趁热打铁推出了极具性价比的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

被寄予厚望的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作为奇瑞汽车2020年强大产品攻势启新力作,不仅拥有运动、优雅的外观设计,还具备越级丰富的科技配置。不过,面对长安CS55 PLUS荣威RX5、博越的竞争,小编认为强大的动力配置才是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的核心竞争力所在。特别是全新一代瑞虎7 PRO所搭载的1.6T发动机,其输出动力之强劲,最大功率甚至超过了博越所搭载的1.8T发动机,堪称同级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