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续航706km,24万起买行政级轿车,Model 3顿时不香了?

2020年03月10日 11:18: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根据工信部日前发布的第32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2020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显示,小鹏汽车旗下全新纯电轿车小鹏P7凭借706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成为目前国内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汽车。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车型为P7的后驱版本,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耗电量12.5kWh,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目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24万元起。

外观设计前卫科幻

从外观来看,小鹏P7和已经上市的小鹏G3的差别很大,基本不存在“家族特征”一说。新车采用了未来感十足的设计,车头呈扁平化,搭配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的LED灯带,看起来很有设计感,也提升了整个前脸的辨识度。

侧面部分,小鹏P7采用溜背式造型,将整车的重心后移,多辐式轮毂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则提升了科技感。得益于流畅的车身设计,小鹏P7的风阻系数仅为0.236Cd,是目前国产车型中风阻最低的,可提升40km左右的续航里程。

车尾部分,小鹏P7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视觉效果前卫科幻。

内饰设计简约大方

内饰方面,小鹏P7采用了贯穿式仪表台设计,由两块液晶屏幕组成,其中左边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右边则是一块支持触控的14.97英寸的悬浮屏幕,未来感十足。

整个中控台除了应急灯按键外没有任何实体按键,看起来非常简约。不过说实话,所有功能全部集成在一个屏幕上,因为无法盲操作,使用起来可能有些欠缺便利性。

NEDC续航里程为706km,目前是国内最长。

动力部分,此次工信部公布的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版搭载最大功率196kW(267Ps)、峰值扭矩为390N·m的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3s。此外,小鹏P7搭载容量为80.87kWh的电池组,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百公里电耗仅为12.5kWh。

据悉,小鹏P7搭载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电驱动系统。这套系统相比传统分散型电驱布局,效率更高、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加上0.236Cd的超低风阻系数,让小鹏P7拥有706km的续航里程。这个续航里程基本已经达到燃油车的续航水平了,目前来说,国内还找不到任何续航里程比它长的纯电动车。

小鹏P7和国产特斯拉model 3相比,谁更香?

尺寸方面,小鹏P7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则达到了惊人的2998mm。国产特斯拉model 3补贴后售价29万多,轴距2875mm,小鹏P7比它高一个级别,将近3米的轴距已经是行政轿车的级别。

在续航方面,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NEDC续航里程为668km(同样来自工信部第329批<公告>),比小鹏P7的续航里程少了38km。也就是说,小鹏P7比国产特斯拉model 3轴距和续航更长,但价格更低。刚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感觉突然就没那么香了?

写在最后:从续航里程和轴距来说,小鹏P7的确是比国产特斯拉model 3要优秀不少,但由于新车还未上市,更多驾驶层面的东西还无法评定,比如操控、隔音、滤震等。目前,小鹏P7所在的细分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如果新车定价合理,机械素质过关,成为爆款车型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