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过途观L的中大型SUV仅需10.68万,这些车太疯狂了

2020年03月10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主车企由于造车技术和品牌知名度与那些在市场扎根多年的合资品牌存在先天差距,想要弥补双方的先天差距,与合资品牌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一众自主车企只能通过后天的努力奋力追赶。

所以自主车企在推行新车时都奉行降维打击,以性价比取胜的策略,用越级的尺寸和配置弥补与合资品牌在品牌名望上的差距。甚至有部分“狂热份子”企图以此将合资品牌“摁”在地上“摩擦”。

众泰在国内绝对称得上是明星车企,只是明星二字需要打上双引号。简单的一个“借鉴”方针让众泰在国内声名大噪,而面对众人对于旗下车型涉及“抄袭”的质疑。众泰的董事长曾公开表示“众泰汽车只是借鉴,绝非抄袭,在研发过程当中,借鉴热销车型成功的经验较为合理”。能够在公开场合如此冠冕堂皇地说出此番话语,其胆量丝毫不亚于喊出要送100万人上火星的马斯克。

可从长远来看,“借鉴”绝不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路,为了能彻底平息争议,众泰在2017年推出了自称原创的匠心之作——众泰T700。虽然前脸一下子看不出有明显的“借鉴”痕迹,但仔细端详后便会发现原来是集百家之所长。

而且横步车侧。自A柱起至D柱止的顺延式后倾车顶配合悬浮式设计,再有中间一条刚劲有力呈向上提拉状的横贯式腰线。所有的元素汇聚到一起,你品,你细品。

如果撇开过往的“黑历史”以及原创度依旧稍欠的外观不谈,众泰T700在配置供给方面的确无愧旗舰之名,全景天窗、感应电动尾门、三区独立空调、ACC自适应巡航做足了本分,诸如智能感应伸缩踏板、电动吸合门这些常见于百万顶级豪车的配置就是T700“拔高”的地方。

而且10.68-15.58万的定价配合中大型SUV的定位,关系完全不对等的定位与价格带来的就是消费者最为喜爱的“花小钱办大事”。可是众泰T700利用尺寸与配置合力营造的高端身份,实则是虚空中的亭台楼阁,远看美如画,一旦近距离触摸就会发现“虚无”的本质。

只要认真研究一汽集团的发展规划,就会发现集团的“两手抓”策略。“一手抓”的是欲以豪华品牌试比高的红旗品牌,“一手抓”的是力图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扳手腕的奔腾品牌。前者凭借多款实力车型享誉车市,但后者始终欠缺一款能撑门面的旗舰车型,于是便有了奔腾T99诞生的契机。

奔腾T99的下线仪式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作为奔腾物联网汽车的新生力量,它承载着新奔腾,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的使命与责任,寄托着新奔腾成就“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美好愿景与深切情怀,它在肩负自身市场突破重任的同时,更将带动新奔腾品牌不断向上,占位奔腾高端市场。

显然作为奔腾品牌复兴的关键,奔腾必须要用充足的产品力来“武装”T99。首先就要做足“面子工程”。比如一副显档次的造型,运用“光影魅力学”设计语言,大尺寸的满天星前脸、贯穿式尾灯,再比如一个有质感的内室,双联屏设计配合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与水晶档把,再结合3D全息智控系统。应该能与高级、豪华、智能此类形容词“扯”上关系。

当然“内在工程”也不能落下。诸如L2.5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四轮独立悬挂、自主研发的代号为CA4GC的第三代2.0T发动机,压缩比为11.5,热效率高达39%。即便做不到“吊打”同级车型,但至少已是奔腾家族的顶级存在。

中大型SUV定位结合上述的全面产品力,一切还只是建立在14.99-18.99万元的基础之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奔腾T99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爆款只差最后那一点的品牌知名度了。

“向上”是许多自主车企以前希望做,现在正在做,未来继续做的事情。而它们选择“向上”的方式,大多是以取悦车市大基层的家用型消费者为主,主打城市与舒适。同样是“向上”,但荣威RX8却偏偏不愿走寻常路,用越野显豪华的态度仿佛达到了“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唯我境界。

非承载式车身+伊顿差速锁+全时四驱,越野的标准“三件套”。只要对汽车领域稍有涉猎的人都能清楚地明白,这套装备究竟意味着什么。真正属于RX8的地方不是城市规整的铺装路面,而是崎岖满布的山野之地。

越野不一定就是“粗汉子”,也可以是一个外在精致,内里粗放的“双面”男孩。正如眼前的荣威RX8,美轮美奂的“律动”设计,用精致的“妆容”中和由于诺大的身躯带来的霸气感,谁会想到宛如“设计品”的外表隐藏的却是一颗随时都想“去野”的心。

而且从配置供给来看,RX8还是希望车内的乘客能够被温柔以待,诸如第一和第二排座椅配备的座椅加热、内饰大面积包覆的软性材质、高档的木纹饰板、手机无线充电等的配置,都是家用消费者最“喜闻乐见”的。

精致的妆容、以家用为基调的配置、硬核的内在素质再配合越级“打压”的手段,荣威RX8理应会在市场中成为“爆款”。可惜的是,自从荣威确定将RX8推向硬派越野道路那一刻起,荣威RX8就注定无法实现如其他主打家用的对手同等的销量表现。虽然RX8拥有非凡的实力,但越野终归还是小众市场。

在国产高端越野这条路上,不同于上述荣威RX8的“半路出家”,北京BJ80背后的北京越野汽车已在越野这条同伴不多的道路走了多年。在追求越野的层面也比外表依旧保留“世俗气”的荣威RX8来得更为纯粹,更贴近越野本来应有的面貌。

诚然,自BJ80正式在世人面前亮相后,有关外观的争议就从未停过。但无论是有意为之,或是无心之失,在此不作过多的评价。只是单纯站在美学的角度看待BJ80的外观,经典的“方盒子”造型、粗大的轮拱、硬朗的线条完全符合一辆硬派越野SUV的设定。

空有霸气的外观却无“硬核”的内在,只是伪“越野”。衡量一款车是不是一辆称职的硬派越野SUV,关键还在于里面的“底子”。BJ80配备的整体桥悬架、分时四驱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的装置,都是常见于那些业内享负盛名的硬派越野SUV。

但不得不承认,BJ80的确有瑕疵。没有中央差速器,公路上只能使用两驱模式,前后桥轮间都是开放式差速器,轮间限滑只能依靠电子系统。

如果用奔驰G级Jeep牧马人这些“神级”越野SUV的标准进行考核,BJ80显然是不够格的。但如果站在BJ80 29.80-39.80万元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再看待它的越野能力,它绝对是同级中数一数二的存在。

汉龙旷世,也许屏幕前的你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一家新兴的新造车势力造出来的新车,但转念一想如此霸气的名称又与新能源的气质格格不符。打开百度搜寻相关信息,湖北大冶汉龙汽车有限公司也是闻所未闻。

更“诡异”的是,新车上市居然没有举办“例行公事”的新闻发布会,行为举止一反常态并且名不见经传的汉龙旷世究竟是什么来头?深究之下,才发现汉龙汽车原来曾是众泰汽车的分工厂,如此一来总算为汉龙旷世找到一点普罗大众熟知的信息关联。

只是曾经担任众泰的分工厂,身在其中的汉龙旷世会否遭受众泰汽车的“荼毒”?遗憾的是,从汉龙旷世的外观很容易就能从中找到某个高端品牌旗下的旗舰SUV的影子。

而且相比那辆旗舰SUV拥有的全时四驱+全地形反馈系统+托森式差速器,汉龙旷世全系车型均不见踪影。至此,很难不令人猜疑,旷世会不会又是一个“花架子”?

车长接近5米,中大型SUV的定位,售价仅为15.98-24.38万元。并且还有四轮独悬、适时四驱、全系标配218马力的2.0T四缸发动机以及8AT变速箱、电吸门、电动感应后尾门、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显然不能直白的说汉龙旷世内里空无一物,但也谈不上实力惊人。

市场是公平的,同时也是残酷的,并不会因为你是新手或者弱者就对你特别照顾。先天的不足就只能通过后天的努力来弥补,正如上述5款越级的国产车型,遵循国人“喜大”的消费心理,用更低的价格,更大的体格实现精准的降维打击。只是当“套路”已经逐渐泛滥化的当下,如果车型没有“实料”也就很难说服消费者掏钱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