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啥风格都有!这几款合资中型SUV只要15万左右就能拿下

2020年03月10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疫情和寒冬的双重影响下,国内车市再次降至冰点,各经销商的销售任务和服务也一再受到冰冻。

不过,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部分地区车辆经销商已经开始复工,并且为恢复销量效率刺激消费给出了不少购车优惠政策。

放以前,怀揣15万元的购车预算,想要买辆中型SUV那无异于是天方夜谭,但如今,在各大车企和经销商的市场优惠下,入手中型SUV已经不是什么难事。

那么,如今手握15万元,能够买到哪些中型SUV呢?本期,教授就给各位看官推荐介绍几款价格亲民,本身产品表现给力的中型SUV。

探岳是一汽-大众继探歌之后推出的一款中型SUV,上市不到一年时间,以年销179428辆拿下2019年的中型SUV销量桂冠。作为一款新秀,能有如此成绩,即便称其为SUV领域的黑马也并不为过。

探岳整体表现比较均衡,设计符合当下消费主流年轻人的喜好,时尚有个性。配置表现也有诚意,全系标配主/副安全气囊、ESP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后座出风口等。

当然,作为一款中型SUV,宽敞的空间自然是必不可少。而宽敞的空间辅以良好的车内静谧性、做工用料都比较精致的座椅以及舒适的悬架调校,能给予消费者更加舒适的乘坐质感。

硬核部分,探岳全系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分别搭载1.4T和2.0T两款引擎。不过,1.4T+7DCT版本,150Ps、250N·m的动力输出并不算澎湃,但7.8L/100km的油耗讨喜,满足日常出行不是问题。

目前,探岳在全国各地都给出了不少的金融政策和购车优惠福利。其中,优惠幅度力度方面,从2.0万元-3.4万元不等。不过,从购买性价比上来讲,教授个人更推荐330TSI两驱豪华版本。

柯迪亚克是斯柯达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和途观L出自相同的平台,三大件也如出一辙,但在主打调性上有所不同,途观L主打的是“五座”,而柯迪亚克针对的是“七座”。

不过,柯迪亚克虽然主打七座,但其2791mm的轴距和4698mm的车长在同级车里面并不占优势,因此,其第三排的空间利用率比较低,尤其是在家庭长途出行中,就连小孩坐着都辛苦,就别说大人了。

设计和配置层面,柯迪亚克表现趋向于中规中矩,内外造型耐看,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观念;配置以实用为主,除低配车型外,主/副安全气囊、倒车影像、液晶仪表盘、后座出风口等标配。

遗憾的是,五座版的柯迪亚克全系都是配备低功版本的动力总成,账面数据并不算精彩,但匹配上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存在太大问题。

市场优惠层面,柯迪亚克在市场上的优惠力度在2.8万元-4.0万元左右,在不同地区还有不同的金融福利。如果从购买角度上讲,教授比较推荐5座两驱舒适版本。

探界者在消费群体里面一直是有口皆碑的存在,销量在市场中也一直都比较讨喜。在2019年7月份,喜迎改款车型,在细节上稍加改动以后的Redline版本,不仅颜值更高,实力也有所进步,深受年轻消费者喜欢。

众所周知,美系车在“偷空间”这块一直不是那么擅长,但探界者在这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2725mm轴距不占优势,但空间宽敞,尤其是后排,纯平地板为中间乘客以及后备厢空间的灵活应用伸出了友好的橄榄枝。

动力层面,探界者拥有1.5T+6AT和2.0T+9AT两套动力总成可选,1.5T+6AT自动驭界版本是其销量主力。但相比之下,这套动力总成起步动力输出比较迟缓,只有到了中后段,动力输出才比较稳定、有劲。

当然,配置上探界者也丝毫不含糊,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等日常能使用到配置都有下放。此外,在顶配车型上面,还安排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在内的全套安全配置。

目前,探界者在市场上拥有3.0万元-7.8万元的购车优惠,而在这个优惠上,在部分地区还可以要求4S店赠送一个在高配车型上才会有的倒车影像,这对低配车型而言,无异于是锦上添花。

在早期,Jeep自由光是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市场,即便当时起步售价高达37万元,依然是当时不小男人心中的梦想座驾。但在国产之后,价格一下子降低至20万元以内,一时间,在市场上也是收获了不少簇拥者。

现款Jeep自由光外在设计时尚,大面积的软性和真皮材料的应用使得内在做工质感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上升,2705mm轴距带来的较为宽敞的空间,能给用户带来更舒适的乘坐质感。

另一厢,配备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安全系统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当然,这些都是针对2.0T高配车型而言,2.0L以及2.0T低配车型配置多以常规实用配置为主。

动力方面,自由光提供了2.0L和2.0T两款引擎,全系标配9AT变速箱,2.0L+9AT版本,155Ps、190N·m的输出并不出彩,要推动这台1.7吨重的中型SUV并不轻松。

目前,Jeep自由光在市场上普遍有2.0万元-4.0万元的购车优惠,最低配落地价也就在15万元左右。但在购买上,教授个人更推荐搭载2.0T+9AT总成的版本,当然价格也会更高些。

综合而言,当下的车市行情不太理想,在疫情过后短暂停留的首购需求空挡,各品牌经销商为提振销量、做业绩,或多或少都会给出一定的购车优惠或者金融福利政策。

而以上几款SUV虽然在名气上可能不是非常出众,但产品本身各项表现都还不错,没有太大的硬伤,如果在疫情过后,有针对SUV的购车需求,那不妨考虑下它们,它们或许能给到你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