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铝换钢”减配卖国人,特供车把戏也该歇菜了吧

2020年03月10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大部分消费者的眼中,豪华品牌就意味一流的质量以及优秀的品质,然而奔驰近日却颠覆了我们的想法。随着近日奔驰虚伪的"面纱揭开后",我们大家也明白了为何奔驰E级、C级会被多次召回,虽然不少合资品牌会在一些配置上进行"调整",但我们都没想到,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会不顾安全的进行"减配",实在是有愧消费者对它的信任,不知减配的"中国特供"车型何时方休?

"铝换钢"被实锤,减配为何如此严重?

日前,奔驰E级、C级等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车型"铝换钢"问题一度引起市场热议。其实早在去年这部分车型就因为减震器断裂的问题而被召回,但奔驰仅仅只是加强了固件,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直到第二次的召回,奔驰"铝换钢"的根本问题终于浮出了水面。

奔驰E级、C级减震器问题爆发出来的早期,该问题被奔驰售后定义为消费者操作不当导致,非奔驰设计问题,自从被质检总局插手以后,奔驰才承认是设计缺陷开启相应的召回。而如今深究该问题的根源,终于发现了减震器断裂出现的原因。奔驰针对中国市场引入的车型都进行过相应的调整,与海外版的车型有着本质的区别,最大的差距就是铝换钢。

铝换钢虽然能够缩减造车成本,但是在车身重量上有明显的提升,此外车身加长破坏了最初的设计架构,自然存在安全隐患,归根结底奔驰C级、E级如此频繁大量的断轴还是出在成本上面,如果不进行铝换钢,车身承重不会无形之中加重,此外过度的追求加长破坏原本的设计框架必然存在隐患,如果奔驰能针对这些调整做出重新验证评测,也就不会出现断轴这种问题了。

质量问题召回多次,何时不再"中国特供"?

虽然奔驰在国内的问题层出不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奔驰在国内如日中天的销量。奔驰在国内的销量从2015年到2019年,短短四年的时间,已经翻了一倍,而随着销量一起攀升的还有奔驰的投诉,在2019年中,奔驰是市场上召回最多的豪华品牌。

根据市场监督总局的召回信息来看,截止到2月底,奔驰在中国市场累计召回次数为24起,平均计算的话,奔驰每个月都有2起召回,累计召回数量已经高达145.82万辆,按照奔驰年销量70万来算,一年的召回是2年卖出去的总销量,奔驰的质量问题已经被亮了黄灯。

但就算是这样,依然挡不住国内消费者购买奔驰的热情,去年的奔驰依旧是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之一,仿佛国内的消费者就是喜欢一边骂一边买。但其实也主要是因为"中国特供"车型的价格确实都非常的香,如今最便宜的奔驰A级已经降到了十几万就能入手的程度了,可见奔驰的"中国特供"战略还是有效果的。但是,奔驰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却在一天天的降低,像这样用口碑换销量的行为真的值得吗?

小编语

而除了奔驰"中国特供"车型减配严重以外,最有名的减配车型当属帕萨特了。本在国内顺风顺水的帕萨特被中保研一撞成名之后,帕萨特"减配"的事实也让国内消费者所唾弃,口碑完全崩坏以致销量瞬间暴跌,足以见国内消费者对于减配的深恶痛绝,只希望奔驰不要走上帕萨特的老路,"中国特供"车型还是对中国消费者好一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