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才10万出头却月销1台,宁买哈弗H6也不买JEEP自由侠?

2020年03月10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车企中的一员,JEEP在早些年间是非常成功的,凭借着出色的营销以及早期产品的硬实力,JEEP牧马人、大切诺基就算是比上奔驰等豪华SUV也不遑多让,一度成为了硬派SUV的代名词。然而最近几年JEEP在SUV市场却仿佛销声匿迹了一般,销量也一度跌倒了谷底,其中最为惨淡的JEEP自由侠月销只有1台,不禁让人感叹:这家曾在中国市场风云一时的车企真的就只剩下情怀了吗?

降价也卖不动的自由侠,问题出在哪儿?

自由侠作为JEEP家族中定位最低的小型SUV,12.98-19.08万元的售价也不算高,再加上终端还有不少的优惠,按理来说销量应该也能过得去,但月销量却只有惨淡的1辆,其中问题出在哪儿呢?

自由侠的整体设计上延续了JEEP家族的经典设计语言,七孔式的格栅加上方正的车身造型,让自由侠看起来相当的复古,而呆萌的圆形大灯设计却点缀出了独特的味道,非常的具有辨识度,而车身上随处可见的线条设计让人也能感受到属于它的硬朗,整体的外观还是非常不错的。

不过在内饰设计上就难以恭维了,不知道是因为致敬经典还是JEEP设计的粗矿,自由侠的整体内饰虽然与上一代牧马人的设计风格非常接近,但是由于采用了大量的硬塑料,所以不论是观感还是印象都相当的廉价,而配置方面也谈不上丰富,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内饰质感太差的自由侠自然会在消费者选车的时候被过滤掉。

而除了内饰的问题以外,自由侠的动力也是饱受诟病的地方。老款的自由侠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MT、9AT、7挡双离合变速器。而新款车型则搭载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以及9AT变速器。其中最遭人唾弃的就属双离合变速箱,而这也是早期自由侠销售最多的车型。不论是换挡顿挫严重,还是动力偏弱,都是消费者吐槽的地方,而新车型在这一方面也没有改进多少,所以自由侠的口碑也就日渐变差,本来就不多的销量自然现在买的人就更少了。

SUV市场狼多肉少,靠情怀怎么能活?

其实,JEEP的没落也是有迹可循的,作为早期就在SUV市场小有作为的车企,却在国产之后开始堕落。不仅没有抓紧研发新卖点,反而在品控和售后方面处处偷懒,口碑的败坏也就一天天的累积。并且其早期出色的营销将自己塑造成了豪华品牌的身份,如今懂的人不屑去买,而不懂的人又不敢去买,这就导致了给JEEP叫好的大有人在,而为JEEP掏腰包的却所剩无几的尴尬情况。

另一方面,近几年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异军突起,以及本田丰田大众等主流合资品牌在SUV市场不断投入全新的产品,再加上JEEP品牌的不求上进,自然也就被庞大的车流所淹没。后进入SUV市场的其他车企都是不断发展新车型、新车系,而JEEP确实一直在吃老本,仅凭几款车型卖卖情怀,然而情怀在性价比面前一文不值,同样的价格买台XR-V或者哈弗H6它不香吗?

小编语

如今,JEEP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虽然还在,但是其车型却让人感到除了情怀别无其它,着实让人生不起想要购买的欲望,毕竟如今的消费者都逐渐的理智起来,光凭情怀就想要消费者买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没有点真功夫或者较高的性价比是没有市场可言的。你会为了情怀而购买JEEP吗?还是选择更有吸引力的其他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