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挂牛头标,比雷克萨斯霸气,这款丰田车才是汉兰达最强的对手

2020年03月10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中型SUV市场的标杆,丰田汉兰达一直是许多车型的挑战对象。不过,就像能打败埃尔法的只有雷克萨斯LM一样,能打败汉兰达的,可能又是一位同门兄弟,即“平价版雷克萨斯RX”——丰田Harrier。

其实,早在2010年,就曾有过Harrier要国产的传言,一晃十年过去,现在才真正有了一款代号为941B、中文标注为“海利亚”的丰田新车招标信息。新车预计将于8月份首发,希望这次不要再“跳票”了!

关于丰田Harrier,有人说它是海外版的汉兰达,但实际上Harrier与雷克萨斯RX才是渊源颇深。在诞生之际,丰田Harrier本是定位为紧凑级SUV,而在2003年换代后,就加长到了中型SUV级别,且其前两代车型都是雷克萨斯RX的“换标”车。直到2013年,丰田官方才对Harrier采用了全新平台来打造,使两车在外观及构造上拉开差异。

不过,全新一代丰田Harrier预计将基于TNGA-K平台打造,与雷克萨斯RX、RAV4荣放同平台。从外媒绘制的渲染图上看,新车的外观体现了这一平台出身的车型共有的特点:激进、凌厉。新车前脸可能将提供两种设计,运动版车型的格栅内部为网状,普通版车型则为横幅镀铬饰条,搭配犀利狭长的灯组后,都显得年轻、动感。

雷克萨斯RX

在车身造型上,新车体现了浓厚的跨界风格,尺寸上会与雷克萨斯RX相近,长宽高为 4620/1875/1650mm,轴距为2690mm,国产后有望进行加长,并提供5座/7座两种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本土,丰田Harrier挂的并不是常见的牛头标,而是专属的“鹞”标(一种鹰科猛禽)。不过,在最新的渲染图中这一标志并未得到体现,如果能引入国内,相信这一独特、形象的LOGO还是很能吸引消费者目光的。

与外观相比,新一代丰田Harrier在内饰方面就显得比较保守、平庸了。整体中控布局只能说简约有余而新意不足,也并未采用全液晶仪表及悬浮式中控屏等时下较为流行的设计,科技感略嫌欠缺,希望正式推出时能有所优化。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26kW/160kW,传动系统则匹配6AT及E-CV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会提供前驱与E-Four四驱可选。

从产品力上看,丰田Harrier的定位将介于RAV4荣放与汉兰达之间。这么多年丰田一直未引进这款车,估计也是考虑到了上下冲击,但面对汉兰达长期“供不应求”及大众本田等竞争对手不断扩大SUV布局的态势,此时选择让这款新车加入战局,也是合情合理。

一汽丰田来说,目前已有RAV4荣放、普拉多(即将停产)等车型在手,但在中型SUV领域始终欠缺一款主力车型,丰田Harrier的到来将填补这一空白,一汽丰田也有了与广丰汉兰达分庭抗礼的筹码。不过,疆哥估计Harrier在售价上会比汉兰达更高一些,成为豪华的雷克萨斯RX与汉兰达之间的另一细分选择。

最终,丰田Harrier要面向的,还是一众外部强敌。以大众为例,2020年大众规划向中国SUV市场投放12款车型,其中就包括全新探岳X等中型SUV,届时与途观L形成合力,对丰田也是不小的挑战。同时,本田福特等品牌也都加强了在华SUV市场的布局力度。

可见,虽然近两年国内车市大环境遇冷,但许多厂商依然看好SUV市场的潜力,尤其注重细化紧凑型及中型SUV的产品线。越来越多新车的投放,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但同时,在产品越趋同质化的局面下,没有差异化卖点的新车想要突围的难度也日益加大。不知丰田Harrier能否取得成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