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周上市!不到9万,进化成功的新瑞虎7!让哈弗H6压力山大

2020年03月10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要说中国汽车市场哪个价格区间竞争最激烈,毫无疑问就是紧凑级市场,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各路车企都跟下饺子一样的推出各种新车,红海市场里只有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对于已经闯出名堂的车型,只有靠不断的更新换代,才能获得更好的市场关注度和市场份额。这其中哈弗H6就是很好的例子,名声在外的H6销量常年霸榜,各种车型也是看得人眼花缭乱。好的销售模式自然吸引了很多车企的模仿。

而这些年国产汽车发展有目共睹,奇瑞凭借在三大件的优秀表现,尤其是SUV领域的瑞虎系列,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都表现不错。3月9日,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pro即将上市,作为瑞虎7的换代产品,新车究竟有何实力?8.69万起的售价将会给我们什么惊喜?今天就和各位车迷朋友一起了解一下。

本次瑞虎7和瑞虎7PRO共有8款车型,售价区间从8.69万—14.59万,还是常见的国产紧凑级SUV价格区间,可想而知在这个区间势必会有很大的竞争压力。作为瑞虎7的换代车型,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相对于瑞虎7都有不小的提升,当然价格也水涨船高,不过只要有过硬的品质,消费者还是可以接受现在的价位。

瑞虎7大家都不陌生,作为瑞虎家族的顶梁柱之一,本次换代可以说是改头换面,从新开始。原因就在于全新瑞虎7在外形颜值上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之前颇显沉稳的造型,新车整体看上去像是捷途X70的加强版,造型更加年轻。

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与两侧LED大灯相连,结合满天星式的点阵式镀铬中网,整个前脸的表现非常有视觉冲击力。贯穿式尾灯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几乎在销量好的车型都可以看到。双排气筒给人感觉运动风格十足,悬浮式车窗配合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对于整车的质感有着进一步的提升。单看外型谁也想不到这只是一款不足9万元的车型。而PRO车型更是提供了双格栅设计,颇有点之前概念车的意思。

相比之下,哈弗H6的外观就更加成熟稳重一些,当然外观设计方面仁者见仁,审美观不同,但是毫无疑问瑞虎7会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进入车内,再看内饰,有别于老款瑞虎7那备受吐槽的内饰设计,全新瑞虎7的内饰沿用了瑞虎8的环保式科技座舱设计,并且有3种颜色可选。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悬浮式10.25英寸触控中控屏、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三屏联动的功能真的是科技感爆棚,相当的前卫、激进。传统T型对称式的布局被赋予了更多的时尚感。材料的使用方面也尽显豪华感,钢琴烤漆面板,镀铬装饰,真皮包裹,各种材质的使用,细致的做工。真的是不输合资品牌20万价位的档次感。而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高大上的电子档杆,更是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功能配置上,国产车一直以来的卖点就是配置丰富,奇瑞更是其中的佼佼者。1.5T CVT豪华版车型为例,其中就配备了许多科技配置,支持语音操控,并且可以在线听音乐、导航的套智能车联网系统。在功能配置上面这一次也是全部到位,360度的倒车影像、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泊车功能应有尽有,前排侧气囊,车窗防夹手等安全配置也非常全面。

而瑞虎7PRO全系共3款车型,其中1.6T DCT 劲PRO车型,中配车型价位13.39万起,功能同样丰富,车道偏离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自动识别,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对于一款紧凑级车型都是加分项。近期疫情的关系,人们对于空气过滤系统更加看重,瑞虎7PRO车载空气净化系统,还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绝对是实用性非常高的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瑞虎7具有1.5T+CVT,1.6T+双离合两套动力总成可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56和19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30和290牛米,其中1.5T的车型特别适合家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保证,关键售价还便宜,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样表现不俗。而1.6T的车型则是适合对于动力有一定需求的客户。悬挂方面,瑞虎7搭载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这套悬挂也是非常常见,整体调教还是偏运动。

总结:

通过最近两年奇瑞的动作来看,瑞虎8和瑞虎7的双塔战术,让人看到奇瑞终于决定在瑞虎系列再努力,3月9日上市的全新瑞虎7的亮相无疑更加吸引大众的眼球,这台车在设计理念、做工工艺、配置动力、空间实用性、价格上均表现抢眼,上市后有望成为瑞虎8后的又一台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