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途锐遇上R,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0年03月10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当说到大众的R系列,大家一般都会想到高尔夫R,尚酷R等性能车,它们一般都有着与普通车型一样平庸的外观,但人畜无害的外观底下,却是暴躁的内心,扮猪吃老虎是它们的强项。近日,大众官方正式发布了基于普通版途锐车型打造而来的途锐R。

其实,途锐早期也曾推出过高性能版的途锐R50,不过基于新一代途锐打造而来的途锐R却不是我们往常所认识的那样。此次新款途锐R上搭载了依旧是普通途锐上的那台3.0T V6发动机,与普通版途锐的区别在于途锐R增加了一套电驱动总成,让途锐R变成了一辆混动车型。

与高尔夫R等性能车一样,途锐R由大众R性能品牌设计。此次发布的途锐R是大众继高尔夫混动和帕萨特混动以后在欧洲市场上的第三款插电混动(PHEV)车型。但途锐的这个“R”,绝不是人畜无害的类型。

途锐R搭载了保时捷卡宴和奥迪Q7 e-tron同款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40马力,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整车的综合功率达到了462马力,峰值扭矩为700N.m,最高速度被限定在250km/h。传动部分,与这套动力系统匹配的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并全系标配了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电池容量为14.1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48km。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的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了性能较为可靠的托森中央差速器,并具有不对称动态扭矩分配功能,前轴动力最大可获得70%的驱动力,后轴动力最大可获得80%的驱动力。而且为了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途锐R还搭载了一套拖车辅助系统,挂载拖车的途锐R可以辅助驾驶员完成拖车入库的动作,能够依靠泊车系统自动完成入库。有人开玩笑说拖车一般都有自己的思想,它不会根据你的意思来移位,这套系统就好比把刀架到拖车的脖子上,让它乖乖听话,不要有自己的想法。

性能表现极佳的途锐,在外观上却较为低调。途锐R延续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且配备了R系列的运动外观套件。为了突出运动气息,车上的各个细节都进行了“黑化”。像黑色的进气格栅,20寸轮毂以及后视镜都突出了途锐R的身份。当然,“R”LOGO同样必不可少。黑色的外观套件搭配上被大众称为【莱比锡蓝】的主打配色,视觉效果霸气又不失动感。车尾的eHYBRID标识突出了途锐R的混动身份。

内饰方面则与普通版途锐相差不大,主要是在细节处增加了一些专属的标识。比如方向盘,迎宾踏板以及头枕上的R徽标和座椅上的蓝色缝线。

配置方面,途锐R配置了车速达250km/h仍可用的Travel Assist辅助驾驶系统,Travel Assist依赖于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系统。另外,它还配备了全景天窗、780W丹拿音响、夜视系统、LED矩阵式大灯等。

虽然途锐R的具体售价暂未公布,不过相信途锐R的售价与同样出自大众MLB EVO平台的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等车型相比可以算得上是【亲民】的。

撇开情怀和环保问题不谈,电动机的加入带来的是更好的性能表现。而像途锐R这样的豪车对油耗也不会过于敏感,未来采用混动和纯电行驶的性能车毫无疑问将会越来越多,既然能有简单粗暴的方法提升性能表现,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