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来啦!轿跑SUV之争,亮点设计让马自达,斯巴鲁紧张不已

2020年03月10日 14:31:08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引言:

相信对于很多车迷朋友来说,领克这个名字已经从陌生变得逐渐熟悉,这个在2016年诞生的自主高端品牌从上市之初就开启了新的品牌文化,一路逆袭打破了人们对于国产车没有高端系列的传统印象,短短3年间,就在2019年成为了最快突破20万辆的新时代高端品牌,再次让我们领略了领克速度。

如今,领克品牌旗下又一款全新紧凑型SUV—领克05将于3月份正式与车迷朋友见面,与之前几款车型一样,领克05同样基于领克家族的CMA架构打造,整体风格将打造最酷轿跑SUV,在这个细分市场马自达CX-4斯巴鲁XV将迎来最强劲敌,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领克05这款新车。

首先打造轿跑SUV,亮眼的造型绝对是第一步也是颇为重要的一步。领克05的进气格栅就很吸引眼球,内部造型比较复杂,辨识度极高,下格栅的造型更是营造了强烈的进击感,运动气息十分浓厚,据悉此车头也是经过空气动力学设计,非常有效的降低了汽车的空气阻力。车灯方面,仍然采用分体式造型,内部的"L型"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极之光,同时还附带迎宾功能。

作为轿跑,车身侧面的造型是最能凸显领克05特点的角度,从B柱就开始下滑的大溜背造型,线条极为流畅。领克05的整个车顶的黑色涂装,减少了压迫感轮毂则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涂装,营造出更加饱满的层次感和视觉效果。

来到车身尾部,由于尾部较短,整个后部从侧面看去有一种微微翘起的感觉。双腰线的设计也让侧面更加富有层次感,搭配上20英寸轮圈,运动感尽显。固特异轮胎的加成,让整车的运动性和操控性达到一个很完美的统一。尾灯方面虽然没有用贯穿式设计,采用了矩阵式设计,转向灯还具备流水效果,辨识度极高,尾部是个人最喜欢的地方,整个造型将溜背,尾灯,下包围,排气筒排列的非常有层次感,营造出的视觉效果非常饱满。C字形的尾灯在夜晚也辨识度极高。

黑科技加成的是领克05的电动尾门开关设置在了Logo中,使用了触摸式设计,并带有高度记忆功能。这就方便了不同身高的家人使用,能够提高他们的使用便利性。这对于女性用户来说非常好用。

整个外观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领克05的外观设计完全不输马自达CX-4斯巴鲁XV的设计,很有国际大牌的质感。

接下来进入车身内部,如果说外观是给外人看的,内饰则是愉悦自己最重要的部分之一。领克05内饰的用料和布局不同于以往车型,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大量直线和棱形线条的应用,使得内饰风格很简练前卫,同时具有力量感。多种材质面料的搭配,红色的内饰缝线,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和细腻程度。中控台稍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便于驾驶员操作。黑色的主色的使用,给人的感觉低调又运动。空调控制区域调整到了挡把前方,配合哑光拉丝饰板,相当精致。12.7英寸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也是目前主流高端车型的标配,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通常用于领克高配车型的Infinity品牌音响也出现在了领克05上。全车10扬声器打造出沉浸式的音乐座舱,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

空间表现方面,领克05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达到了2734mm。主要竞争对手马自达的CX-4长宽高分别为4637*1855*1524,轴距只有2700mm,而另一款斯巴鲁XV尺寸则更小,轴距只有2665mm,虽然轿跑SUV并不特别在意空间,但是领克05这样的数据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完全足了,尤其是在头部空间设计上,并不会显得特别局促。

最重要的动力方面,领克05将配备1.5T高功率三缸发动机或2.0T高/低功率四缸发动机,其中1.5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2.0T低功版最大功率140kW,高功版为175kW。传动部分,将统一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国内对于三缸发动机并不太感冒,因此领克05的主打还是这款2.0T的四缸发动机,比起比亚迪斯巴鲁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显然涡轮增压在动力输出上更加劲爆!

总结:

不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空间动力来看,领克05足够个性也足够豪华,对于年轻人消费者来说是充满诱惑力的。目前这款内外兼修的领克05究竟在价格上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