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日系劲旅的新兵和老将 本田皓影 VS 马自达CX-5

2020年03月10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皓影 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尊贵版,官方指导价20.68万元,该车目前暂无成交价优惠。

马自达CX-5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智尊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3.3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1万左右。

皓影用浑厚的线条勾勒出大气的前脸,上下两个梯形进气格栅极具视觉攻击力,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让前脸的气势得到凸显。马自达CX-5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灵动,多边形进气格栅配合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更显时尚精致。

皓影羽翼式的大灯显得非常犀利,科技感十足,马自达CX-5大灯看上去小巧,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皓影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皓影的尺寸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马自达CX-5的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皓影在车身长度、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马自达CX-5的车身高度和轴距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马自达CX-5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皓影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马自达CX-5则配备自动防眩目。

皓影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5 R17,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马自达CX-5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设计。

皓影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尚可。尾灯设计棱角分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方面,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马自达CX-5尾部设计比较圆润,整体风格看起来比较简洁动感。尾灯设计也较为中规中矩,好在夜间点亮效果还算不错。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

皓影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风格比较大气整洁,银色拉丝饰板和黑色饰条的衬托,让内饰更显精致。对称式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错。马自达CX-5内饰整体的设计风格比较个性时尚,银色饰板的加入,也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被软性材质覆盖,有一定的质感。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非常舒适,造型也较为运动,多功能按键的布局十分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皓影多了方向盘换挡。

皓影的组合式仪表盘配有7英寸液晶屏,各项参数显示清晰便于读取,马自达CX-5三炮筒式仪表盘比较运动,信息显示能力较强。

两车都搭载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风格简洁,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皓影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马自达CX-5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皓影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马自达CX-5多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皓影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侧隐私玻璃,马自达CX-5配备了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皓影的安全配置表现更为出色,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则在伯仲之间。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到位,包裹度和舒适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电动调节。皓影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马自达CX-5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但由于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高,导致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受到一定影响,不利于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排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都十分不错,开口大且内部规整,而且两车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能够扩展出更为宽敞的后备厢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太大问题。

皓影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CX-5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皓影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马自达CX-5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皓影作为2019年最受中国市场关注的车型之一,它此次的表现并未让消费者朋友感到失望。外观设计上一改本田家族的低调老派,看起来更显时尚运动,而配置动力方面的表现一样值得称赞,这也让它有望成为这个级别的有力竞争者。

马自达CX-5作为紧凑型SUV市场里的老牌选手,凭借它出色的颜值收获了众多颜粉,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对它更是偏爱。而就男性消费者而言,东瀛宝马的操控感也一直是他们向往的汽车驾驶体验,随配置不算出众,但自成一派的CX-5一样不容小觑。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