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亮相即火 长安UNI-T提前预定爆款席位?

2020年03月10日 15: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杨晶

未来科技量产者,这才是爆款应有的特质!

3月5号,惊蛰日,长安全新序列“引力”下首款车型UNI-T,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全球首发亮相。UNI-T用未来感设计突破传统印象,营造出令人过目不忘的独特魅力。

引力,与独立思想者同行。这场跨越2大洲的直播连线,覆盖了全球38个地区,有1600万独立思想者在线同行,他们与UNI-T一起打破陈规用想象力探索未来的汽车和汽车的未来。历经蛰伏的生命,将迎来新的世界。

众所周知,SUV板块在经历过前几年的爆发式增长,开始进入“跌跌不休”的状态。从SUV车型广受欢迎,入局者甚众,到今天的一蹶不振。主要原因在于随着产品越来越多、创新乏力,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

如今站在车市转折的十字路口,当越来越多的在局者迷茫不知从何出发。面对未来,什么才是打破枷锁的利刃?尤其是当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数十年难遇的低迷期,摆脱同质化竞争必须在产品和设计上要与众不同,特别是消费者容易感知的细节方面。

凭实力成爆款,长安UNI-T未来科技量产者

长安汽车将全新UNI产品序列命名为引力。引力,看不见却能实时感知,而长安汽车让“引力”在UNI-T上变得更加具象。在惊蛰日的网络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陈政没有大谈特谈UNI-T的设计,而是罕见地用了将近半小时的时间全方位介绍了这台车的亮点技术。

万物因引力相连,闪光者因坐标找到知己。是的,UNI-T的设计无需太多语言点缀,只需站在那里看着它,就能感觉到这款新车散发出来的吸引力。不同于以往SUV单一的观感,UNI-T既有锋锐的轮廓,又有优美的线条,多种几何元素的碰撞,产生了极其鲜明的美学反应,既对立又统一,冲突中隐含秩序,特立独行得恰到好处。

UNI-T独创的长安无边界格栅,采用参数化设计,营造出极具未来感的视觉效果。侧围曲面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极具张力和律动感。原创的V字型尾翼设计,灵感源自航空动力学,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气息。灵感来源于歼20驾驶舱的换挡推杆,科幻感十足,让每一次换挡都带有星际远征般的仪式感。

好看的皮囊不再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依然万里挑一。UNI-T搭载全新的智能车机系统,无论是产品理念还是核心技术都做到了突破性创新。主打面向未来机器人时代的人机交互设计理念,旨在让汽车更懂用户,推动主动化、个性化、沉浸式的车内人机交互。

而在核心技术上,UNI-T是第一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由长安与地平线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舱NPU计算平台”,应用机器视觉和定向语音识别等前沿科技,可全方位实现车内场景化感知,并基于感知结果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智能推荐以及智能车控等服务。

如今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不只把汽车当做交通工具,他们的审美需求、情感需求、驾驶乐趣,以及不驾驶的选择都在发生变化。而UNI-T就是通过全新的设计、强大的智能车机系统、全新的蓝鲸动力和平台架构,以及L3级自动驾驶的技术,对这些需求一一回应,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选择和难忘的体验。

汽车同质化的年代,唯有不同的品牌价值观才会带来技术的侧重和独特的优势。作为引力的首款车型,在同质化却越来越严重的市场上,UNI-T把重心放在了“科技感、未来感、运动感”这三点之上,打造独特的产品特性。

与独立思想者同行,长安UNI-T带来更多可能

市场消费的风向总是在变化,特别是在近些年的中国市场,正面临消费升级、消费群体年轻化等一系列变化,消费者对产品更为挑剔。在SUV市场发展得越来越成熟的当下,更为细致化的需求在逐年涌现。国内消费者从一味追求体型大、空间大的购买需求,逐步趋向个性化、时尚化、多样化和理性化发展。

长安UNI-T正是在这样的对当下及未来充满思考后产生的作品,在SUV细分市场盲目追求个性化的风潮下,UNI-T的设计不完全是为了展现年轻人的个性而存在,而是在满足当下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感性需求后,加入更多的情感需求和理性元素,这也使得其在SUV市场中显得独树一帜。

野蛮生长后的SUV市场最终还是迎来回归理性的一天,“未来科技量产者”这样独特的未来科技属性,不是源于一味的追求设计上的标新立异,也不在于配置的堆砌,而是着眼电气化变革,通过对驾乘乐趣的细致观察构筑巧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地提升驾乘体验,从而得到心身的契合和内心的满足。

竞争极为激烈的SUV细分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冲击,《汽车公社》统计,在2019年有销量的193款自主SUV中,去掉年内上市全新车型,有124款自主SUV的销量低于2018年。而且自主SUV中销量前5名——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宝骏510的同比均为负,只有位居第三的长安CS75 在PLUS车型加持之下实现了增长。

SUV市场的海水由蓝转红,对于各大品牌的考验接踵而至,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下风的品牌更是将要面临更加严峻的行业态势。这种情况下,唯有另辟蹊径才能夺得市场欢心,而长安UNI-T率先做出表率,采用超前的设计与科技等多维度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专属于长安UNI-T的魅力。

长安UNI-T也是在传承和发扬的基础上,以“整合长安全球造车尖端科技、用颠覆传统的未来感设计”为目标,持续提升长安汽车的全价值链实力。总的说来,UNI-T的加入不仅将延长长安汽车的产品线,更将增强长安品牌的整体实力,助力长安在“品牌焕新、产品焕新、

人群焕新之年”登上新的台阶。

而这种快速进步,给合资品牌带来巨大的冲击和碰撞。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多项工作受阻,原本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UNI-T迅速做出应对措施,在这种非常时期长安汽车打造了全球直播线上亮相发布会,并且与欧洲设计中心连线直播。这一快速、灵活、高效的行动力,展现出了中国品牌车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长安UNI-T以“突破已知界限的未来感”契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和用车需求,将成为未来科技SUV代表,引领消费趋势和市场潮流。同时,在设计品质、性能体验、服务体验全面对标合资品牌,智能体验更全面超越合资品牌,肩负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使命,推动长安汽车的整体实力向上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