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7万也能买到好车 标致508 VS 速派

2020年03月10日 16:04:1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标致508 2019款 508L 360THP 驾趣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7.57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速派 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9.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左右。

标致508采用了标致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十分的时尚,而点阵式的中网视觉感非常突出,另外镀铬饰条的搭配也让该车看上去较为精致。而速派则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前脸设计,总体感觉非常的稳重,也很有质感,尤其是前脸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显得格外精致,也很有时尚感。

标致508的大灯造型设计的有一种犀利的感觉,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而速派的大灯看上去则感觉比较精致,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比较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速派多了LED前雾灯。

标致508的尺寸为4870/1855/1455mm,轴距为2848mm。速派的尺寸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标致508在长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速派则在宽度,高度方面的表现要更优异。速派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标致508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速派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标致508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整体造型比较炫酷。速派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从视觉上看颇为精致。

标致508车尾设计较为运动,而且层次感十足,另外黑色饰板的装饰,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此外“狮爪尾灯”设计元素,颇具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也让整个车位更具年轻时尚。速派尾部设计比较时尚,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并且让还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从而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而尾灯造型较为简洁,夜间点亮时能有较好的辨识度。

标致508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有科技感,搭配银色饰条,较好的提升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并被软质材料包裹,整体触感比较不错。速派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设计比较时尚,而对称式布局的中控台,选用了硬塑料材质,所以用料一般,手感也较硬。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塑料材质包裹,而且标致508配备了平底双辐式方向盘,速派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两款方向盘的握感均比较一般,但外观运动感十足。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标致508多了方向盘换挡。

标致508仪表盘采用了更加运动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不但造型比较炫酷,而且实用性也比较强,速派搭载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别致,功能也比较强。

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不但造型比较简单明了,而且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速派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标致508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速派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标致508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防紫外线玻璃,速派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在安全配置方面标致508略占优势,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速派的优势则较为明显。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标致508座椅舒适性尚可,速派的座椅以黑色元素为主,包裹性和舒适度都比较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标致508配备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速派配备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标致508后排空间十分出色,不过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有小幅度的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乘坐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而速派空间表现十分不错,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并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影响不大。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标致508配图为2019款 508L 400THP 驾控版 国VI标致508的行李厢造型还是比较规整的,空间还不错,开口大也挺大,而且还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后备厢空间,日常使用或者接机、送人都是没有问题的。速派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进深也很不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还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满足一家人短途出行或是长途旅游的储物需求基本不在话下。

标致508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派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508和速派的悬架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其实标致508在国内已经被不少消费者所熟知,可是由于该车国产之后并没有完全保留欧版原厂标致508的配置和特征,所以让其备受质疑,但是小哥觉得,该车其实还是不错的,无论是用料,还是底盘的调教,可以说都是比较良心的,所以说小哥愿意将票投给这款标致508车型。

再来说说速派吧,可以说速派就是一款斯柯达版的帕萨特,所以从设计到动力,我们可以发现他在某些地方和大众帕萨特还是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不过该车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良心的,所以说它也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中型车。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